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大商所对生猪交割区域升贴水进行调整

2022-05-15 16:24:42 中国新闻网

  大商所对生猪交割区域升贴水进行调整

  【解说】5月13日,大商所发布公告,全面调整生猪期货交割区域升贴水,并对此前交割区域内未公布升贴水的地区设置升贴水,以扩大生猪期货服务实体经济区域范围,更好服务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和生猪保供稳价。

  【解说】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生猪产能已逐步恢复至非洲猪瘟前水平,市场供应持续增加;多地实施生猪调运新政,加之非洲猪瘟疫情偶发,多重因素导致生猪现货地区间价差波动剧烈,部分前期设置的生猪期货地区升贴水已难以适应现货市场实际变化。

  【同期】 大连商品交易所商品一部经理 崔岱虎

  本次调整是为了更好贴合现货实际,扩大生猪期货交割服务范围,并为继续增设交割库做好准备。此次调整中,川渝、湘赣等地区的升贴水调整幅度是比较大,主要原因是近一年来这些地区及其周边南方省份的生猪产能增幅较大,区域内供应充足,地区间现货价差变化也比较大。

  【解说】自2021年1月8日生猪期货上市以来,得到了养殖企业的高度关注,部分龙头养殖企业已尝试利用期货市场进行风险管理,在猪价下行周期锁定养殖利润,实现了稳定生产经营。市场人士认为本次调整对企业参与市场有积极作用。

  【同期】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猪期货业务负责人 王瑞婷

  大商所根据市场实际调整生猪期货升贴水,可以更便利产业企业参与期货交割和开展风险管理,有助于保障生猪期货交易、交割平稳运行。

  【解说】下一步,大商所将持续调整优化合约规则,研究优化集团交割库协议交割模式,推进猪肉协议交收方案,支持更多大型规模化养殖企业通过设立交割库的方式参与期货市场。

  记者 禹瑞斋 辽宁大连报道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