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滴滴顺风车整改:下线标签功能 车主需人脸识别

2018-05-16 14:04: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在女空姐郑州搭乘顺风车被杀事件之后,滴滴宣布从5月12日开始,全国停止顺风车业务一周进行整改。16日,滴滴公布多项整改措施。

  滴滴出行官方微博16日公布的整改措施包括:

  ·顺风车服务下线所有个性化标签和评论功能;

  ·合乘双方的个人信息和头像改为仅自己可见,外显头像全部为系统默认的虚拟头像;

  ·车主每次接单前必须进行人脸识别,最大限度杜绝私换账号的可能性;

  ·在继续评估夜间顺风车合乘双方安全保障可行性的同时,顺风车暂停接受22点-6点期间出发的订单。接单在22点之前但预估服务时间超过22点的订单,在出发前对合乘双方进行安全提示。

  滴滴表示,以上整改措施将在顺风车业务重新上线前全部完成。

  从滴滴公布的整改方案来看,整改措施大多对应此前广受争议的问题。在郑州顺风车案件中,接单账号归属于嫌疑人父亲,且正常通过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须进行人脸识别等安全措施。滴滴原有的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

  此外,有网友发现,在滴滴顺风车平台上,滴滴顺风车司机可以看到其他司机对乘客的评价,尤其是对女性用户的露骨评论。在社交平台上,顺风车的评价功能引发许多用户、尤其是女性用户的反感。不少乘客要求滴滴删除司机对自己的评价显示,而滴滴方面此前给与用户的反馈是这类评价无法删除。

滴滴出行声明
滴滴出行声明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