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科技>>正文

阿里巴巴王坚:城市大脑的作用是算力时代的电网

2019-05-16 21:07: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16日,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表示,城市发展有三个阶段:第一个是马力时代,第二个是电力时代,今天则进入了新的算力时代。他同时指出,“城市大脑”的作用是算力时代的电网。

  王坚表示,城市发展的三个阶段对现在智能的发展非常有意义,“当然,尽管发生了这么多变化,要强调的是,一个城市的发展是没法离开电力的影响的。”

  王坚认为,“城市大脑”的作用是算力时代的电网。到了今天因为有了大规模的计算能力,每分钟都可以去算一下城市发生的事情。所以他更愿意叫城市的智能,而不是人工智能。

  王坚举例称,在所有交通资源不增加的情况下,通过对红绿灯的智能控制可以让车辆的通行效率提高15%。以杭州为例,最堵的道路最高甚至可以提高50%。他认为这是一个重新用数据换取道路资源的思路。

  谈到未来,王坚认为,“城市大脑”的内容不止停留在行驶车辆,还将延伸到停车、旅游等方面,例如在不延长游客逗留时间的前提下,如何让他能够多出1小时来游览这座城市,这才是城市大脑推动社会生活、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王坚看来:“‘城市大脑’实际上就是做这件事情:以后你的每分钟,‘城市大脑’都为你算计,这是真正的算力时代的开始。”(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