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6700万个ARC气囊充气机被要求召回,通用等12家车企“中招”

2023-05-16 09:07: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美国联邦汽车安全监管部门要求一家供应商召回6700万个与多起爆裂事件有关的安全气囊充气机,这些爆裂事件已造成两人死亡,多人受伤。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安全整治行动之一。

  报道称,在上周五发布的一封公开信中,美国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委员会(简称NHTSA)表示已得出初步结论,认为总部位于田纳西州的ARC Automotive生产的安全气囊充气机存在“安全缺陷”,应予召回。

  NHTSA的记录显示,至少有12家汽车公司使用了这些设备,包括通用汽车、大众汽车和现代汽车,相关车辆至少可追溯到2001年。NHTSA要求ARC召回直至2018年1月生产的所有充气机。

  报道称,ARC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不赞成NHTSA最新提出的全面要求,从广泛深入的现场测试来看,没有发现内在缺陷。”

  NHTSA称,这些可能存在缺陷的充气机已经与美国和加拿大的两起死亡事件和六起受伤事件有关。在司机和乘客侧安全气囊中使用的充气机在展开时容易发生爆裂,导致金属碎片在车内飞溅,造成司机或乘客死亡或重伤。

  上周五,通用汽车召回了近100万辆使用ARC气囊的SUV,其中包括2014至2017年型号年的别克Enclave、雪佛兰Traverse和GMC Acadia。

  公开资料显示,ARC Automotive总部位于美国,是一家全球化制造企业,为汽车安全气囊提供全套充气系统。(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