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啥情况?上市刚六周,科源制药两高管一董事已辞职

2023-05-16 19:5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在上市满六周之际,科源制药总经理辞职了。

  科源制药16日盘后公告,董事会近日收到总经理孙雪莲的书面辞职报告。孙雪莲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孙雪莲的原定任期为2021年9月29日至2024年9月28日。

  公告称,根据相关规定,孙雪莲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影响。

  科源制药公告截图

  科源制药表示,孙雪莲通过济南安富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8.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0.62%,其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孙雪莲辞任总经理职务后,其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科源制药同时称,经公司董事长提名,提名委员会进行资格审查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蒋红升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2023年5月16日起至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公开信息显示,科源制药主要从事化学原料药及其制剂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覆盖降糖类、麻醉类、心血管类及精神类等领域,同时兼营少量中间体业务。公司主要利润来源为化学原料药板块。

  科源制药成立于2004年12月,2016年3月15日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2020年8月24日起终止挂牌,2023年4月4日在创业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除此次辞职的总经理孙雪莲外,在科源制药上市后,另已有1名副总经理和1名董事辞职。

  具体来看,4月10日盘后,科源制药公告,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冯利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冯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4月25日盘后,科源制药公告,董事会于2023年4月24日收到董事王晓良递交的辞职报告,王晓良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第三届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据科源制药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孙雪莲、冯利、王晓良分别出生于1970年、1972年和1955年,报告期内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分别为122.02万元、56.32万元和12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科源制药16日收涨2.87%报38.7元/股,较44.18元/股的发行价格下跌12.40%。(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