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周晓飞:“智能+”时代,数据日益成为城市最重要资产

2019-05-17 15:39: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17日上午,在2019中欧城市科研创新产业发展论坛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指出,近二十年来人类社会先后经历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演变,我们亲身经历并感受着信息化对传统制造业的变革,数字化对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进行重塑。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智能+”的重要战略,指出要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强调要把握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特点,构建数据驱动,人机协同、跨界融合、共创分享的智能经济形态。

  周晓飞表示,我们在从万物互联迈向万物智联的时代,“智能+”时代。

  周晓飞认为,信息化让我们的城市跳出线性发展的路径,成为一个最复杂、最庞大的巨系统,智能经济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高级阶段,数据日益成为城市最重要的资产,同时也是最关键的生产要素,“智能+”时代,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基础设施正在形成城市新的基础设施和新的经济运行操作系统,数字化转型能力也成为每一个企业能否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的重要考验。

  周晓飞分析,“智能+”时代,产业制造端和消费端也从传统的产业链协同走向生态系统协同,技术在拓展经济边界的同时,也推动了管理服务方式的变革,如何精准的服务于企业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组织架构创新,为他们提供一个好的营商环境,宜居环境,已经成为政府在“智能+”时代,必须面对的新挑战。

  最后,周晓飞强调,尊重和适应城市的自组织规律,将数字技术和城市建设发展紧密结合,吸纳极具创新要素资源,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已成为我们必须思考的重要问题。对此,需要中欧加强交流,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智慧的、有韧性的城市,务实地推进中欧在可持续城镇化方面的合作。 (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