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早点回家!北京等10省市局地现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2019-05-17 17:55: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中央气象台5月17日18时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5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和东部等地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来源:中央气象台官网

  上述强对流天气预警显示,预计5月17日20时至18日20时,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和东部、辽宁北部、吉林西部、黑龙江中东部以及江西中东部、福建西部等地局地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四川盆地中东部、贵州东部和北部、广西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广东东部以及内蒙古中部、河北东北部、吉林西南部和北部、黑龙江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

  此外,预计东北地区强对流活动主要出现在今天(17日)夜间,华北北部的强对流活动主要出现在明日午后至傍晚,四川盆地短时强降水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间至明天上午,江南华南地区强对流活动主要出现在今天夜间及明天午后时段。

  中央气象台同时发布防御指南:

  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短时暴雨、防雷、防大风应急防御工作,气象部门做好人工防雹作业准备并择机进行作业;

  驾驶员通过积水路段应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再通过,交管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和积水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和交通引导;

  户外人员应减少或暂停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选择进入抗风能力较强并具有防雷措施的建筑内,同时关闭门窗远离危险电源;

  机场、铁路、高速公路和水上交通等单位应采取限飞、限速或暂时关闭等措施保障人员和交通安全,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回港规避,加固港口设施;

  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必要的排涝措施和对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准备。(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