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只ST股被终止上市!业绩惨不忍睹,27.87万股东踩雷

2019-05-17 19:27: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17日晚间,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决定依法依规对*ST上普、*ST海润两家公司的股票实施终止上市。

  上交所表示,对这两家公司的终止上市决定,再次向市场表明了上交所切实担起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出口关、坚持“有一家退一家”的监管态度。

资料图 中新经纬摄

  退市触发情形不同

  上交所介绍,*ST上普、*ST海润两家公司退市触发情形不同。其中,*ST海润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等三项强制退市标准

  具体来看,*ST海润2016年度、2017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连续两年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类型的审计报告,股票自2018年5月29日起被实施暂停上市。今年4月30日,*ST海润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相关财务指标触及《股票上市规则》14.3.1条第(一)项规定的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三种应予强制终止上市的情形。

  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期间,*ST海润持续亏损,亏损额分别为11.79亿元、24.36亿元、37.37亿元。

  *ST上普由股东大会决议审议决定其股票主动终止上市。财务数据方面,*ST上普在2015年、2016年、2017年分别亏损0.98亿元、4.73亿元、3.50亿元,公司A股、B股股票已于2018年5月29日起暂停上市;2018年公司继续亏损1.99亿元。

  今年4月9日,*ST上普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主动退市议案,决议显示全体出席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98.71%赞成,全体出席中小股东所持表决权总数89.18%赞成,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和14.4.2条关于主动终止上市的规定。

  下一步,*ST海润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股票简称将变更为“退市海润”,每日价格涨跌幅限制将调整为10%,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股票摘牌。上交所提醒,相关投资者,退市整理期的设置主要是为投资者提供交易退出窗口,投资者应当理性投资,不跟风炒作。另外,*ST上普属于主动终止上市,依规不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股东方面,截至2019年3月末,*ST海润股东户数为241921户,*ST上普股东户数为36786户。也就是说,共计有27.87万户股东将“夜不能寐”!

  退市工作已基本实现常态化

  上交所表示,近年来,上交所不断深化退市制度改革,已经实施了资本市场多例首单退市,包括首单主动退市、首单央企退市、首单重大违法退市等。这些工作表明,上交所已经形成了常态化的退市制度安排和实践操作。

  退市常态化还意味着,退出沪市主板市场并不代表公司失去了法人主体资格,只是不适宜继续在沪市主板挂牌上市,应当将其从沪市主板市场予以退出。公司摘牌后,还可以继续努力改善经营,积极恢复造血能力,其股票也可依法依规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交易。

  上交所强调,上市公司退市是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的基础运行机制,也是市场出清风险的必要安排。上交所将聚焦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执行退市制度,把好退市出口关,努力培育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促进上市公司专注主业,改善经营,维护证券市场健康发展。

  此外,在对*ST上普、*ST海润股票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的同时,上交所还依法依规决定对*ST保千股票实施暂停上市。上交所称,后续如其暂停上市期间未能满足恢复上市条件,也将坚决对其股票予以终止上市。(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