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一夜成名!和而泰“临死股东大会”上热搜,股民:搞噱头

2022-05-17 09:3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一份“临死股东大会”公告让和而泰出了圈,话题#临死股东大会#也登上热搜。截至发稿,和而泰涨0.35%。

  5月17日和而泰开盘走势 Wind截图

  5月16日晚间,和而泰发布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其聘请的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出具了相应的法律意见书。不过,该份法律意见书的标题,将“临时股东大会”写成了“临死股东大会”。

  Wind截图

  Wind显示,16日20:03,和而泰重新发布该份公告并修正了上述问题,法律意见书标题更正为“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关于和而泰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法律意见书”。

  据媒体报道,16日晚,和而泰董秘罗珊珊对此表示,“这个不太方便说,我现在正在跟那边的律师沟通中。”

  股吧截图

  对于此次事件,股民在和而泰股吧调侃称,“这是一家诚实的上市公司”“良心公司,诚实守信面对股民”。也有股民表示,“信息披露凸显公司管理水平”“丢人啊,明天高低要清了它”。还有网友认为是故意为之,“搞噱头,关注度被无缘无故提高,人气值马上猛涨,然后一开盘就涨停”“好办法,不用花钱就达到了做广告的效果。”

  Wind显示,除了和而泰,北京市中伦(深圳)律师事务所还担任国民技术、国联水产等数百家上市公司的法律顾问。

  中伦律师事务所网站显示,其创立于1993年,是司法部最早批准设立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之一。中伦办公室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武汉、成都、重庆、青岛、杭州、南京、海口等,业务范围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和而泰成立于2000年,由清华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投资设立,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控制器技术研发、产品设计、软件服务、产品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智能控制器行业具有领导地位的龙头企业。

  业绩方面,一季度,和而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7147.96万元,同比减少33.79%;营业收入12.4亿元,同比减少2.7%;基本每股收益0.0782元,同比减少33.84%。

  据Wind数据,截至3月31日,和而泰拥有股东71850户,较截至1月28日增加19031户,变动率36.03%。(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