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润达医疗再回应“假阳性”!股价六连跌,市值蒸发超14亿

2022-05-17 16:07: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7日电 身陷“假阳性”传闻,润达医疗股价六连跌。17日午后,润达医疗再次进行回应。

  “检测过程符合要求”

  17日午后,润达医疗在上证e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中科实验室为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承担了本次上海市核酸筛查的部分检测任务。公司高度重视舆情对市民所涉影响,经自查,实验室整个检测过程符合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的相关检测要求。中科实验室在上海市临床检验中心专门组织专家对上海市各医学检测实验室的多次专项检查、现场蹲点督导和巡查中均未发现质量问题。”

  截图来源:上证e互动平台

  中新经纬注意到,话题“中科润达核酸检测结果准确性遭质疑”登上微博热搜当天(5月10日),就有投资者提问,“请问检测盒是否有问题,对公司影响几何,我可是全仓。”

  对上述提问,直到5月17日下午,润达医疗回复称,“公司旗下实验室检测所用的检测试剂盒及质控品均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布的产品注册证,检测过程严格按照实验室质量控制标准进行。”

  润达医疗还透露,“目前公司各条线的业务均正常开展。”

  股价六连跌,14亿市值蒸发

  日前,多位上海网友曝料称“润达医疗旗下中科润达的核酸检测多次误报阳性”。

  公开资料显示,上市公司润达医疗持有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48.43%股份,为其大股东。

  另据微信号“上海发布”消息称,“针对网上部分市民对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反映,已开展对相关第三方检测机构的调查,如果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决不姑息”。

  随后,润达医疗公告回应称,已要求中科实验室就相关情况启动内部自查并配合有关部门调查。

  受上述消息影响,5月10日以来,润达医疗股价连续六个交易日下跌,累计跌幅20.89%。截至5月17日收盘,润达医疗跌0.52%报9.58元,六个交易日内14.68亿元市值蒸发。

  截图来源:Wind

  一季度净利“腰斩”

  润达医疗2021年年报显示,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88.6亿元,同比增长25.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15.23%。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53.96%。

  年报还显示,润达医疗旗下共有两家第三方实验室,上海中科润达精准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和黑龙江龙卫精准检验中心。2021年,这两家实验室收入3.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5.60%,主要系新冠检测业务带来的业绩增量和常规检测业务的逐步恢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