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鲍威尔最新讲话发警告:美国经济可能到2021年底才能复苏

2020-05-18 08:15: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前,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60分钟》采访时警告称,在新冠病毒的疫苗问世之前,美国经济可能无法完全复苏,而且可能要到2021年底才能复苏。

  据金融时报中文网报道,鲍威尔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频道:“假设没有第二波疫情,我认为会在今年下半年看到经济稳步复苏。要让经济全面复苏,人们必须全面恢复信心,而这可能需要等待疫苗的到来。”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资料图 来源:中新网

  据路透社报道,鲍威尔在采访中一再提到健康问题,他称这是美国经济重新开放成功的关键,并呼吁美国人遵守州和地方之间的社会隔离规定,帮助政府取消对社会和经济活动的限制。

  鲍威尔说:“如果我们对如何重新开放经济谨慎周全考虑,并阻止疫情第二次暴发,那么复苏很快就可以开始了。”

  路透社报道还称,各国现在正在放宽社会管控,这增加了人们逐渐恢复正常的希望,但也增加了重新感染的风险。美国国会辩论是否可能进一步减轻经济负担,鲍威尔呼吁增加财政支出。

  鲍威尔说,到6月可能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流失,旅行和娱乐业等领域可能承受压力,直到有疫苗研发出来,而这将是漫长的一段时间。

  报道指出,经济破坏已经很严重。鲍威尔说,失业率可能在下降之前达到25%,4月至6月期间的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以20%的年率收缩。这种情况让人想起1930年代的大萧条,尽管鲍威尔认为持续如此大规模的经济崩溃仍然不太可能。

  与此同时,鲍威尔说,美联储和国会可能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以确保人们能够支付账单。3月美国国会议员承诺提供3万亿美元,以弥补失业和与疫情有关的其他经济问题。他们正在辩论是否要做更多。美联储还批准了一系列计划,以帮助企业和金融市场,以试图限制个人和公司破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