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官方:监测到少量返贫人口,不完全因为疫情

2020-05-18 16:03: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8日电 18日,国新办举行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新闻发布会。在谈到疫情是否会造成返贫现象时,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表示,监测发现只有少量返贫,这些返贫不完全是因为疫情,有的是因为其他灾害和因病返贫。‍

  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来源:国新网

  刘永富谈到,由于疫情的影响,贫困人口的外出务工受阻,到2月底,贫困人口外出务工的只有往年的40%,经过3月、4月两个月的努力,目前已经达到了95%,基本上达到了去年水平。但是,这一两个月时间打工的收入基本没有,这方面已经是补不了的。另外,生产受损,在恢复生产、准备春耕备耕的时候,有一些生产资料会受到一些影响,对这个问题相关部门已经想办法基本解决。现在全国的贫困户春耕的生产基本没有受到影响,但是要防止生产的产品到时候卖不出去。

  谈到上述影响会不会造成新的返贫或者新致贫,刘永富介绍,监测发现只有少量返贫,这些返贫不完全是因为疫情,有的是因为其他灾害和因病返贫。根据监测,容易返贫的和边缘户容易致贫两类人在今年增加38万。加上去年已经发现的几百万人,一并纳入监测和帮扶机制。

  刘永富指出,就是没有疫情,也会有一些人返贫,有一些边缘人口会致贫,有疫情,这类人群会进一步增加。“我们会采取措施把它弥补起来。比如务工减少了,我们就在当地开发一些公益岗位,不出去打工就可以在当地发展一些产业来弥补。疫情有影响,但是我们采取措施,可以克服。”(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