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格力电器终止受让盾安环境9.71%股权

2022-05-18 22:02: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18日晚间,盾安环境公告,格力电器终止筹划协议受让盾安控股持有的本公司9.71%股份,公司股票将于5月19日开市起复牌。

  据公告,盾安环境于2022年5月11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格力电器的通知,格力电器正在筹划协议受让盾安控股持有的公司9.71%股份(以下简称“本次协议转让”);因格力电器已持有盾安环境29.48%股份,本次协议转让将会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以下简称“本次要约收购”)。盾安环境股票于5月1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

  根据格力电器的通知,就公司9.71%股份处置事宜,盾安控股曾向格力电器作出承诺,未事先告知格力电器并取得格力电器书面同意之前,除以集中竞价、不确定交易对象的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或通过司法途径被处置外,不得向第三方转让盾安控股所持公司股份。

  停牌期间,格力电器积极推动本次协议转让及本次要约收购的相关工作,与有关各方进行了积极磋商、反复探讨和沟通,但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盾安控股、浙商行杭州分行未能按其在停牌前作出的书面及口头约定和承诺有效协调各方就本次协议转让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基于上述,经审慎研究,格力电器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协议转让及本次要约收购。

  盾安环境是全球制冷元器件行业龙头企业,也是格力电器重要的供应商之一。2021年11月16日,格力电器和盾安环境双双公告,格力拟通过股份受让和参与定向增发的方式,拿下深陷债务困境的盾安环境的控制权,合计将耗资29.99亿元。

  业绩方面,盾安环境2021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0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10亿元,扭亏为盈;营业收入98.37亿元,同比增长33.28%;基本每股收益0.44元,上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1.09元。

  今年一季度,盾安环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340.9万元,同比减少14.67%;营业收入20.11亿元,同比减少6.4%;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同比减少18.18%。

  5月11日,盾安环境涨停收盘,收盘价7.93元,总市值73亿元,以此计算,9.71%股份市值约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