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1项议案“团灭”!徐翔“搅局”华丽家族股东大会,小散突击入股?

2023-05-18 15:32: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18日电 (陈俊明)股东大会21项议案全遭否决,华丽家族与第二大股东泽熙投资的争端陷入僵局,监管层也在深夜出手。

  “V观财报”(微信号ID:VG-View)尝试电话联系华丽家族董秘办及泽熙投资,截至目前均无法接通。

  21项议案全遭否决

  17日晚间,华丽家族发布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21项议案全遭否决。

  据悉,此次股东大会由华丽家族董事长王伟林主持,在任董事8人中5人出席,在任监事3人均出席;董事会秘书出席。

  议案审议方面,关于2022年年度报告及摘要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2022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的议案、关于选举董事的议案、关于选举监事的议案等21个议案全部遭到否决,反对票数比例整体在57%-60%之间。

  对华丽家族此次股东大会,国浩律师(上海)事务所认为,召集和召开程序符合规定,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来源:华丽家族公告(下同)

  此次华丽家族股东大会的“坎坷”早前已有迹象。

  17日早间,华丽家族发布澄清公告称,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泽熙投资要求公司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新闻。

  华丽家族表示,泽熙投资向公司提出过增加公司股东大会临时提案的要求。公司董事会在对上述临时提案进行审核后,认为泽熙投资的股权被冻结,在过去的7年多没有行使过表决权,提案程序存在一定的瑕疵,董事会希望在泽熙投资的股权争议解决后再进行提案并积极和泽熙投资保持沟通。因此不对其提出的临时提案予以公告。

  此外,就在此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华丽家族成交量突然暴增,出现抢筹迹象。

  股东大会前夕,华丽家族成交量暴增十倍 来源:Wind

  今年以来,华丽家族日成交量大多维持在2000万元-4000万元之间,行情冷淡时甚至不足2000万元,日均换手率不足0.8%。

  但在5月16日、17日,华丽家族成交量分别达到4.71亿元和6.49亿元,换手率为9.68%和12.81%,成交量放大十倍不止。

  从最新披露数据看,华丽家族股权较为分散,此次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18.02%,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南江持股比例7.12%,第二大股东泽熙投资持股比例5.62%。

  这意味着,在这场角力中,剩余合计持股5.28%中小股东表决权是决定胜负的“摇摆力量”。

  鉴于此,有投资者疑惑:中小股东“突击入股”?和泽熙投资有关?

  徐翔搅局?

  据媒体公开报道,原泽熙投资负责人是曾坐拥数百亿身家的私募大佬徐翔,纵横A股20多年,留下了“最牛散户”“宁波涨停板敢死队总舵主”等名号。

  而这一切在2015年末戛然而止。当年11月1日,泽熙投资时任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因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17年1月23日,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操纵证券市场罪判处徐翔有期徒刑五年零六个月,并处以110亿罚金,同时徐翔同案等人总计90亿元非法所得上缴国库。

  泽熙投资与华丽家族的渊源可追溯到2014年9月。彼时,泽熙投资通过参与华丽家族定增,以3.3亿元获得该公司9000万股,并一跃成为第二大股东。

  对于泽熙股份与华丽家族的矛盾,据第一财经消息,泽熙投资匿名人士透露,股东大会当天(17日),泽熙投资派出了一名代表,现场参加了华丽家族股东大会,并对提交审议的21项议案,全部投出了反对票。对股东大会议案全部投出反对票的原因,是泽熙投资此前向股东大会提出的临时议案,遭到华丽家族拒绝,因而未能进入股东大会表决程序。

  按照知情人士的说法,徐翔、泽熙投资与华丽家族产生的裂痕的原因,与华丽家族经营情况有关。直接的导火索,则是向股东大会提交的临时议案,被华丽家族董事会拒绝。

  回顾泽熙投资股权遭冻结一事:

  2015年,在徐翔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后数日,华丽家族曾发布公告称,接到上交所通知,公安部门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解除冻结财产通知书》,要求协助冻结泽熙投资持有的华丽家族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

  此后,泽熙投资持有的华丽家族股份数度轮候冻结。最新资料显示,山东省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泽熙投资持有的9000万股公司股票及相关红利予以继续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22年12月21日起至2025年12月20日止。

  “V观财报”查阅资料发现,除了华丽家族,目前徐翔家族仍持股多家A股上市公司,均为冻结状态。

  Wind显示,其中,宁波中百的控股股东系西藏泽添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系徐柏良,其股权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另外,郑素贞为大恒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比例29.75%;郑素贞为文峰股份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88%;郑素贞持有铭利达4.07%股份。郑素贞上述股份均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

  有媒体消息称,徐柏良、郑素贞为徐翔父母。

  监管连夜出手

  对于华丽家族与泽熙投资的纷争,股吧中,有网友高呼:“抢筹大战即将开始”“徐翔及中小投资者胜利”。

  随着事件的持续发酵,监管层连夜出手。

  17日夜间,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针对华丽家族股东大会21项议案全遭否决的风波,上交所要求华丽家族核实相关股东对议案投否决或弃权票的具体原因;说明对上述否决议案的后续安排及具体解决措施等。

  对前述华丽家族成交量突然大增的情况,上交所提到,要求该公司结合年度股东大会的投票情况,核实前十大股东中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等。

  另外,上交所要求华丽家族与相关股东就议案相关事项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对股东提交的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提案依规予以处理并披露,同时,密切关注舆情,及时回应投资者关切,维护股东合法权益。

  针对泽熙投资,上交所要求,在依法合规框架下规范行使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在公开渠道发表言论,涉及公司当前经营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等信息时,应当审慎、客观,不得误导投资者,保护上市公司和中小股东的合法权益。(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