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IMF总裁警告:全球经济不太可能在2021年完全复苏

2020-05-19 11:1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9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全球经济从疫情带来的冲击中完全复苏所需的时间将比最初预期的长得多。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可能会下调2020年GDP萎缩3%的预测,但没有给出细节。这可能也会引发IMF对2021年全球经济将部分复苏,实现5.8%增长率的预测发生变化。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来自世界各地的数据比预期的要糟糕。“很明显,这意味着我们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全从这场危机中复苏。”

  今年4月,IMF预测,为了减缓病毒传播而实施的企业关闭和封锁措施,将使全球经济陷入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

  但格奥尔基耶娃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之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出“更多的坏消息”。据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6月发布最新全球预测。

  格奥尔基耶娃还强调了保护主义的危险。她敦促成员国保持开放的沟通和贸易往来,几十年来这一直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支柱。

  她称,我们确实需要保持贸易流动,特别是医疗物资和食品的流动,长期且通畅,以便找到克服当前这场危机的途径。我们希望通过克服这场危机可能带来的创伤,继续为所有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的未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成立于二战后,旨在促进金融稳定,促进贸易,减少全球贫困。格奥尔基耶娃表示,自危机开始以来,该组织已经向56个国家提供了紧急融资,并将尽快就另外47项申请作出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言人表示,迄今为止已经发放了大约21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这些贷款的利率非常低。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还可能提供赠款,帮助最贫穷国家在年底前偿债。此前,IMF已从其成员国获得用于提供贷款的新的出资承诺。(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