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地产美元债发行重启 分析指后续供给或逐步恢复

2020-05-19 15:0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9日电(罗琨)在整个四月归零后,地产美元债在5月出现了一丝回温迹象。据Wind统计,截至发稿日,5月已有3家企业成功发行美元债。此外,还有数家房企公布了美元债发行计划。

  最近的一笔为5月14日正荣地产所发2亿美元新债,发行利率为8.35%,这也是近两个月市场大幅波动以来的首笔无其他增信方式并公开发行的地产高收益美元债。

  该笔美元债规模与此前发行人于今年2月最近一笔美元债的发行量一致,总体规模不高。中金公司研报认为,这也在一定程度反映了发行人偏谨慎的试水动作。

  此前,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在5月6日发布公告称,发行2021年到期的2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6.0%,票据的上市及买卖预期将于5月7日生效。该期美元优先票据发行规模2亿美元,将于2021年到期,票面利率6.0%。九龙仓置业则在5月7日担保发行两笔固定利率、美元基准规模的高级无抵押票据,总计规模为7.5亿美元。

  此外,也有多家房企在近期公布了发行美元债的计划。5月6日,恒隆地产有限公司公告拟发行金额为40亿美元的中期票据,发行期限为12个月。据媒体报道,新鸿基地产、力高地产等房企也在近期计划发行美元债。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本次正荣的新发作为大跌后市场化发行的首笔地产高收益美元债,发行认购情况总体较好,发行成本也相对可控,对市场具有一定标杆指示意义,后续其他房企可能有所参照,在二级估值和市场流动性逐渐修复的情况下,有额度和再融资需求的房企在静默期后的后续供给可能也将逐步恢复,但由于借新还旧的限制,总体供给可能有限。(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