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Zoom暂停在华个人用户注册,仅企业用户可购主持人账号

2020-05-19 15:36:57 澎湃新闻

  Zoom:暂停在华个人用户注册,仅企业用户可购主持人账号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综合报道

  Zoom被曝已暂停在中国的个人用户注册。

  5月19日,据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总部位于加州的视频会议公司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Nasdaq: ZM)已经暂停在中国的个人用户注册。

  澎湃新闻记者打开在线会议软件Zoom时发现,个人免费用户已经无法发起会议。当用户点击“开始”后,会跳转到Zoom授权经销商东涵的提示:“尊敬的用户您好!Zoom自2020年5月1日起不再向免费用户提供服务,所以您无法发起和主持本次会议,请联系您的管理员或联系销售升级您的账号。”

  截屏图

  该提示还写道,单纯参加会议无需购买账号,即日起,Zoom将仅支持企业用户购买主持人账号,不支持个人用户购买主持人账号。

  此前鸿合科技(002955)在3月一份与Zoom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公告中,将东涵(上海东涵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为Zoom在中国的落地关联实体。

  日经亚洲评论报道称,东涵公司称,对中国个人用户账户的限制是来自中国的监管要求。5月19日午间,澎湃新闻记者致电东涵销售热线,未能接通。

  官网资料显示,Zoom公司由华裔Eric S. Yuan创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全球有超过2000名员工。

  因疫情影响,在线会议软件Zoom在全球使用度暴增,不少公司用Zoom开会,学校用Zoom上网课,Zoom的股价也水涨船高,今年以来涨幅达142.05%,市值约464亿美元。该公司上个月表示,每天有大约3亿人使用其软件参加会议,而去年12月的数字则为1000万。不过,Zoom也持续面临隐私保护、软件安全等压力。

  Zoom若在中国完全转向付费,那么目前市面上有不少免费的软件可以替代它的视频会议功能,如腾讯会议、飞书会议等。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