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超1.3万起诉讼,股价腰斩!拜耳中了除草剂的“毒”

2019-05-20 21:02: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超1.3万起诉讼、股价接近“腰斩”。在收购美国种业公司孟山都临近一年之际,德国制药与农化巨头拜耳为自己的野心付出的代价仍在增加。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收购孟山都尚不足一年时间,该德国公司就陷入了可能是其最黑暗的时刻之一。指控孟山都除草剂Roundup致癌的原告赢得了三场陪审团判决,迄今为止的损害赔偿金已超过20亿美元。拜耳市值低于大约一年前其收购孟山都时所支付的630亿美元。

  据媒体报道,美国法院已就除草剂致癌案件对拜尔公司做出三次赔偿判决。

  2018年8月,在一起诉讼中,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被判定导致美国一名学校园丁罹患癌症,拜耳公司最初被要求做出2.89亿美元赔偿。

  2019年3月,一法院再次要求该公司向另一名男子赔偿8000万美元。

  2019年5月13日,美国加州一陪审团13日裁定,拜耳旗下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剂设计有缺陷,没有对其含有草甘膦这一致癌成分发出警告。陪审团认为,该公司对当地一对夫妇罹患淋巴瘤负有责任。陪审团判处拜耳公司需要支付的赔偿金额超过2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美国陪审团就同类案件对该公司做出的最高金额判决。

  2018年6月7日拜耳宣布完成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收购。包括截至2018年2月28日孟山都的待偿还债务在内,该交易的收购金额约为630亿美元。

  上述收购完成后,拜耳面临的诉讼不断增加,拜耳股价一路走跌。华尔街日报指出,由于担心被控致癌除草剂的索赔金额不断上升,投资者已经抛弃拜耳股票,导致股价呈现螺旋式下跌态势。今年4月,拜耳公司曾表示,在全美范围内其公司已经面临超过1.3万起针对除草剂致癌的诉讼。

  当地时间5月14日,拜耳股价一度跌至近7年来新低,较2018年6月7日收盘价下跌47%左右,之后股价虽有反弹,但跌幅仍超过40%,市值低于收购孟山都所支付的630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