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触底回升抵抗线 有利局部结构性机会继续发力

2019-05-20 23:31: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题:《张翠霞:触底回升抵抗线 有利局部结构性机会继续发力》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20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消息面利空扰动下,连续6周技术调整,波动率未破长周期均线及颈线重要支撑,为牛市初期二次探底走势。中小创指数续创调整新低,为五浪加速赶底的最后阶段。在相关科技创新成长股续创反弹新高,不断释放做多动能和势能情况下,预期二次探底的五浪结构完成是明确的低吸回补机会。

  回溯本轮市场多头攻击的逻辑,投资者无需因一些利空扰动因素而过度恐慌,放大利空消息对股市的负面影响和冲击。毕竟,在本轮行情启动至今,基于政策面、资金面及基本面的主线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政治局会议指出金融与实体经济的共生共荣关系;央行通过定向降准、中期借贷便利货币工具以及逆回购保证流动性合理充裕,稳定市场预期;2019年的财政政策较之2108年更加积极,更大规模的降税减费超预期推进;税收优惠政策不断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上市公司,通过不断加强技术研发投入,形成较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创新;宏观经济数据稳中向好,具有很强的弹性和韧性,在宏观调控、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科技新基建和区域经济政策不断加码必然会带来新的盈利增长点。另外,MSCI纳入因子从5%提升至20%、外部环境变化提升国产化进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加速推进等,都是大周期牛市初期的判断依据和重要信号。笔者认为,在资本市场相关牛市周期判断逻辑没有发生重大改变的情况下,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继续锁仓待涨,以防止底部扎空风险。

  板块方面,IT设备、航空、半导体、软件服务、证券、通信设备等为代表的强势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形成对指数的正向做多驱动,此为二级市场虽有众多冲击跌停板个股,但指数最终实现触底回升抵抗线的原因所在。

  笔者认为,目前二级市场演绎的是非常明显的局部结构性行情机会,以5G、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为代表的主线热点板块,在事件性催化剂因素刺激下,形成底部连续打板多头攻击,为国产替代进程加快的基本面、资金面、技术面的三维共振要素驱动,兼具主题投资及趋势投资的技术盘口,值得投资者中长线策略跟踪和关注。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19-5-20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