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上证指数低开0.07% 黄金概念股领涨两市

2020-05-20 09:30: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周三(20日)隔夜美股收跌,A股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沪指低开跌0.07%,报2896.47点;深成指涨0.04%,报11056.98点;创业板指涨0.24%,报2149.29点。

Wind截图
Wind截图

  盘面上,公交、黄金、电源设备、稀有金属、其他电子等板块领涨;半导体、采掘服务、园区开发、渔业、营销传播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黄金、昨日涨停、特斯拉、锂电池概念、西安自贸区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华为海思概念、东盟自贸区、数字货币、无人银行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164只个股上涨,其中哈工智能,宜安科技,ST群兴等31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955只个股下跌,其中晓程科技,ST银河,ST天成等14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针对近期市场走势,东莞证券分析认为,首先,经济数据验证二季度逐步企稳态势,而在政策偏暖预期下,企稳有望继续延续,有助于提升市场信心。其次,两会召开在即,政策维稳预期较强,积极财政和稳健货币政策仍有释放空间,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再次,北向资金仍保持净流入,不过外部环境仍有待观察,仍具有一定不确定性。预计大盘仍有望继续震荡走稳格局,关注成交量变化。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电气设备、军工、TMT 等行业。

  光大策略谢超团队认为,对于科技板块,短期来看,近期风险溢价有见顶回落趋势,这意味着科技板块最艰难的时刻可能已经过去;中长期来看,股市涨跌不取决于技术封锁,其更多衡量的是企业创造货币化盈利的能力。此外,从现金流角度看,受疫情影响,一季度科技板块营收下降明显,但现金流占比降幅却较小,甚至计算机、电子、通信板块现金流占比大幅上涨,科技板块较好的现金流表现意味着从中长期角度看其仍将具备投资价值。

  爱建证券指出,整体来看,市场仍在震荡回升的格局中,市场空间和风险都有限。市场更多依然关注主题性的交易机会。两会的政策预期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驱动力。投资机会上新老基建的主线不变。策略上更多的是关注个股和板块机会,注意节奏和仓位控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