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财长:任何人都不应该为了增加GDP而牺牲生命

2020-05-20 10:17: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姆努钦和鲍威尔表示,联邦政府推出的近3万亿美元新冠肺炎救助计划,正在给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带去支持。姆努钦称,任何人都不应该为了增加GDP而牺牲生命。他希望两党议员就一项“技术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以延长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期限。

当地时间7月11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出席国会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愿意通过我们的手段来维持当前经济的良好形势”。该言论被美媒解读为鲍威尔继10日众议院发言后再度释放降息信号。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图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路透中文网报道称,姆努钦周二为特朗普政府的新冠大流行财政响应进行了辩护,并对参议员表示,他愿意考虑延长并调整一项针对小企业的薪资贷款计划。

  在出席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时,姆努钦和鲍威尔表示,联邦政府在过去两个月推出的近3万亿美元新冠肺炎救助计划,正在给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带去支持。

  但参议员们对姆努钦和鲍威尔进行了尖锐的诘问,他们希望了解政府在3-4月实施封锁措施后迅速重启经济的计划,是否会导致低薪工人在得不到充分保护、有感染病毒危险的情况下复工。

  报道称,国会正在考虑通过法案,再祭出数万亿美元救助资金,以进一步提振经济,给各州提供帮助,并提高一些在最危险的必要岗位工作的人的薪资。

  报道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因最初淡化疫情,且在抗疫过程中未能确保充足的医疗物资供应而受到批评。目前美国累计死亡病例已突破9万例。

  姆努钦:任何人都不应该为了增加GDP而牺牲生命

  金融委员会民主党领袖、参议员Sherrod Brown问道,“应该有多少工人献出他们的生命,才能让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或让道琼斯指数上涨1000点?”

  姆努钦回答说:“参议员,任何工人都不应该为此献出自己的生命,我认为你的描述是不公平的。”

  姆努钦称,他想感谢“所有从事必要工作的工人”,但Brown打断了他的话,并补充说,“感谢很好,但在现在这样的条件下工作,我们支付给这些工人的薪资却如此之少,这公平吗?”

  鲍威尔:美联储信贷计划发放的贷款“相当有限”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新推出的针对中型企业和市政债券市场的贷款计划将在6月初开始实施,这项计划由财政部提供信贷保护,美联储其他正在实施的贷款计划将会运行到本月底。到目前为止,美联储信贷计划发放的贷款“相当有限”。

  据报道,美联储已经将利率削减到接近于零的水平,并设立了覆盖范围广泛的计划,以确保金融市场在大流行期间继续运转。美联储还针对企业推出了前所未有的贷款安排,并首次购买企业债券。

  鲍威尔称对美联储这些贷款计划的兴趣高涨,但美联储只能满足州和地方政府的短期资金需求。他还称,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将会逐渐缩小,目前的资产负债表规模不会引发金融稳定性或通胀担忧。

  寻求延长PPP计划期限

  对于首批获得薪资保护计划(PPP)贷款的企业,八周的贷款期限即将结束,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参议员要求延长贷款期限的呼声进一步增强。规模达6600亿美元的PPP旨在为小企业提供可豁免贷款。

  姆努钦称,他希望两党议员就一项“技术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以延长贷款期限。

  姆努钦表示:“企业真正面临的问题是,它们不一定能在这八周内用掉这笔资金。它们不想要更多的钱,它们想要的是灵活性,可以在八周期限的基础上延长使用这笔资金的期限。”

  民主党参议员沃伦也向姆努钦施压,质问为什么主街贷款计划以及美联储针对规模较大企业的信贷安排,并未对参与企业提出留住员工的具体要求。

  姆努钦继续说道,在3月就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进行磋商时,就与“两党议员”讨论了这些条款。

  姆努钦还表示,财政部的基本情境分析显示,预计美联储的贷款计划至少会出现一些资本损失,但可能会出现财政部的资金取得回报的情况。他补充称,在最乐观的情境下,市场将全面复苏,不再需要美联储的贷款工具。

  报道称,虽然自3月以来,政府已经处理了超过3000万份失业金申请,但仍有工人报告称,在拖了数周甚至数月后才拿到支票,其他人则表示,他们被告知没有资格申请失业金。

  姆努钦还称,在经济状况开始改善之前,他预计下月会有更多人失业。“我们正与州长们密切合作,开始以一种将工人和顾客风险降至最低的方式重启经济,”他表示,“我们预计经济状况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有所改善。

  据白宫方面称,尽管听证会是在线上举行的,但姆努钦仍在国会大厦与副总统彭斯、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会面。(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