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云维:董事长接受审查调查,总经理暂代职责

2020-05-20 17:09: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云维)20日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罗永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截图来源:ST云维公告

  具体来看,公告称,2020年5月19日,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网站消息,公司董事长罗永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公告称,因罗永隆当前无法正常履行董事长职责,经半数董事推选,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凡剑暂时代行公司董事长职责。公司将保持与相关各方沟通并对进展情况及时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网站19日通报的内容为: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罗永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云南能投集团则是ST云维的控股股东。

  ST云维2019年6月公告称,云南资本和云南能投集团签署了相关股权转让协议。根据协议,云南资本将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2.91亿股转让给云南能投集团。完成后,云南资本将不再持有ST云维股份,而云南能投集团直接间接合计持有ST云维23.86%的股份,由此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另据天眼查信息显示,截至发稿,云南能投集团持有ST云维28.99%的股份。

  公开信息显示,ST云维主要开展以煤焦化产品为主的采购销售业务,采购的产品主要供应到焦炭、钢铁、冶金和化工生产企业。

  ST云维一季报显示,公司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4亿,同比增长21.8%;实现归母净利润686.6万,同比增长37.1%;每股收益为0.01元。

  二级市场方面,5月20日ST云维收盘跌停,股价报2.13元/股,年初至今跌18.39%,现总市值26.2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