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扛不住资金压力?美国星巴克等连锁店寻求减租

2020-05-20 18:2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随着经济形势恶化,美国全国性餐厅连锁店企业正敦促房东减免租金,这可能引发大租户和业主之间的诉讼大战和旷日持久的冲突。

  据报道,过去两个月支付了租金的多家蓝筹股公司表示,他们在6月份将达到极限。烧烤公司Chipotle Mexican Grill和汉堡品牌Shake Shack表示,正游说业主重新谈判租约或延期支付租金。星巴克已致信各房东,要求做出一系列让步,包括从6月开始改变租赁条款和基本租金,且至少持续12个月。

  报道指出,随着佛罗里达、得克萨斯和南卡罗莱纳等更多州开始放松封锁,餐馆和咖啡馆运营商开始恢复门店经营。但其中许多公司表示,社交疏离指导方针对它们构成了限制,令其只能恢复相当于正常水平四分之一至一半左右的运营能力,这迫使它们调整业务并削减开支以维持经营。

  公开报道显示,美国餐饮服务行业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

  当地时间4月20日,美国全国餐馆业协会表示,已经向联邦政府申请2400亿美元餐饮服务行业复苏资金,以缓解行业压力。美国全国餐馆业协会最新调查显示,目前美国有五分之二的餐馆停业,有超过800万职员正在休假或已被解雇,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餐馆业损失将达2400亿美元。

  资料图。中新经纬 摄

  4月28日,星巴克发布的第二财季报告显示,截至3月29日,该公司第二财季净利润为3.28亿美元,同比下降50.48%,环比下降55.80%。

  据星巴克预测,第三财季全球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将会进一步加剧,直到6月开始缓和,最终在9月,也就是第四财季,才有可能彻底恢复正常水平。(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