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外交部回应美制裁中国物流公司:非法!

2020-05-20 18:44:1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20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谈到美国宣布对中国一家物流公司实施制裁的相关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记者问,美国宣布对中国一家物流公司实施制裁,因其向伊朗马汉航空提供服务。你对此有何评论?中方是否将对美国的公司采取反制措施?

  赵立坚指出,中方一贯反对美方实施单边制裁和所谓“长臂管辖”。长期以来,国际社会各方在国际法框架内同伊朗开展互利友好合作,合理、合法,理应受到尊重和保护。中方敦促美方立即取消相关非法制裁,并将坚定致力于维护本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赵立坚强调,在当前国际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美国仍在大搞单边主义和所谓“极限施压”,同国际社会团结抗击疫情的努力背道而驰,严重违反人道主义精神。中方敦促美国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作法。

  有记者问,美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接受采访时称,没有人对投资中国公司有信心,美国需要保护投资者们免受缺乏透明度和责任感的国家影响。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利益深度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形成和发展,是市场规律和企业选择共同作用的结果。面对疫情,试图人为切断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以政治力量改变经济规律,甚至鼓噪“转移”“脱钩”,既不现实,也不明智,不仅无助于解决美国自身面临的问题,反而会让美国普通民众受到更多的伤害。

  赵立坚谈到,在这个需要大家共同抗击疫情的时候,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够独善其身。各国必须团结协作,共克时艰,只有这样,才能早日战胜疫情。(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