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雷军:小米年产千万台超高端手机工厂预计2023年落成

2021-05-20 19:02: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0日电 (常涛)“小米正在构建第二期智能工厂,预计后年(2023年)年底落成。落成后,将年产1000万台超高端智能手机,产值将会达到500亿到600亿人民币。”5月20日,在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高峰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 主办方供图

  雷军表示,四年前,小米就开始构思消费电子生产领域实现完全无人生产,以应对未来在北京、天津等城市劳动力减少、制造成本增加等问题。

  据了解,2020年初,第一代小米智能工厂正式落成,主要生产超高端智能手机。工厂内绝大部分设备是小米及小米投资公司自研的,国产化程度极高。小米还设立产业基金用于支持智能制造成长和发展。雷军表示,未来小米将在设备、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等方面发力,帮助整个制造业提升效率。

  对于智能制造,雷军提出四个建议。他表示,制造领域也需要突破硬核科技,无论是材料领域还是装备领域,都有非常多的技术难点,这需要下更大的功夫。

  “谈到科技发展,不可避免就谈到人才。我依然觉得,吸纳全球最优质的人才,是今天中国科技领域最重要的事情。”雷军认为,在科技创新过程中,也要更好地营造创新动力。“我个人觉得创新氛围的核心其实就是包容和容忍失败,因为创新就是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情,或者别人做过但没有成功的事情,这样的事情有巨大的风险。”雷军说。

  “今天谈到智能制造,长三角和珠三角已经远远走在前面。”雷军呼吁,京津冀只有协同发展、有效协同布局,才有机会在未来智能制造中迎头赶上。(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