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骤停,美股集体收跌

2023-05-20 04:18: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0日电 北京时间20日凌晨,美国三大股指小幅收跌,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33%报33426.63点,本周累计上涨0.38%;标普500指数跌0.14%报4191.98点,周涨1.65%;纳斯达克指数跌0.24%报12657.9点,周涨3.04%。

来源:Wind

  消息面上,在美国众议院的共和党领袖麦卡锡传出本周末可能达成协议的利好后,债务上限谈判前景突现阴霾。周五,美国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停顿。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共和党谈判人员指责白宫不理性。白宫官员则表示,拜登的团队正在努力制定一个合理的两党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在众议院和参议院获得通过。

  另据路透社报道,麦卡锡在首席谈判代表退出与拜登政府官员的谈判后称,“我们必须从白宫获得行动,我们还没有任何行动。”“我们明年不能再花更多的钱了。我们必须花比前一年更少的钱。”谈判停滞的消息使人们对可能很快达成协议的乐观情绪脱轨。

  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表示,美联储坚定致力于实现2%的目标,未能实现将会造成更大的伤害。鉴于信贷条件收紧,利率可能不必上调得那么高;可能会继续看到供应冲击,对于政策制定者而言,无论供应冲击如何,央行仍然负责维护价格稳定。

  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涨0.06%,亚马逊跌1.61%,奈飞跌1.6%,谷歌跌0.06%,微软跌0.06%。 

  银行股全线走低,摩根大通跌0.23%,高盛跌1.03%,花旗跌1.49%,摩根士丹利跌2.65%,美国银行跌1.26%,富国银行跌0.44%。 

  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0.46%,雪佛龙涨0.79%,康菲石油涨1.85%,斯伦贝谢涨1%,西方石油涨1.53%。 

  航空股全线走低,波音跌0.85%,美国航空跌1.53%,达美航空跌0.82%,西南航空跌1.6%,联合航空跌1.23%。

  欧股方面,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9日报收于7756.8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7点,涨幅为0.19%;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9日上涨112.02点,涨幅为0.69%,报收于16275.38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9日报收于7491.96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45.07点,涨幅为0.61%。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收跌。WTI 6月原油期货收跌0.31美元,跌幅0.43%,报71.55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跌0.28美元,跌幅0.37%,报75.58美元/桶。

  金价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19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1.8美元,收于每盎司1981.6美元,涨幅为1.11%。

  美元指数19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37%至103.1924。(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