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艾艳可:6G真正商用预计将在2030-2035年

2023-05-20 18:18: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0日电 题:6G真正商用预计将在2030-2035年

  作者 艾艳可 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执行院长

  5G是需要网络先行的,这就要先建设5G基础设施。所以,中国联通下一步会继续加强5G基站,还有万兆网络的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经实现了重点乡镇5G信号全覆盖,但远远不够,希望未来达到5G信号的连续覆盖,视频直播转播都将更加方便。

  艾艳可 中新经纬 孙庆阳 摄

  另外,针对平台建设,我们经常提及智慧城市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交通文旅平台、车联网平台,每个平台的建设其实投资都很大,中国联通已在天津市为重点行业投资了上述平台,拉动自身平台建设的同时,把整个产业的能力提升起来。例如,工业互联网领域,我们在天津港打造了5G智慧港口;在智能网联领域,已在天津市规划建设了20个5G智慧路口、12个5G智慧站台,3辆5G公交车已在常态化运行。

  我们国家的通信网络或通信技术基本10年一代,现在的5G技术是从2009年6月份到2019年6月份才正式商用的,时间再往前倒,2008-2009年其实还处于4G时代。所以,根据这一技术演进曲线,6G的真正商用预计将在2030-2035年这一时间段,现在包括中国联通在内的运营商都在做6G技术的前瞻性探索,如天空地一体化通讯系统。6G技术需要更多产学研界的深度合作,还需要一定时间进行技术的打磨。

  网上流传说5G商用这几年,面临着速度回降的说法,我认为这是一个伪命题。首先,中国的5G技术、标准是名冠全球的,标准全球最多、网速全球最快、资费也是全球最低。咱们中国民众享受到全球最好的网络宽带速度。从运营商来看,我们在5G方面投资持续加大,加强5G基站建设密度越来越多,上网体验越来越好,我们可以拿现在的上网速度和感受与2022年同期甚至上个月相比。

  中国联通的联通云技术是要打造一个“国家云”。安全数字云是中国联通云品牌的特征,即安全、数据和智能。与百度、阿里、腾讯等其他品牌的云相比,更加安全可靠,能更好地服务于政府、企事业单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规划建设超过359个数据中心。(本文据艾艳可在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采访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孙庆阳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