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对话盛希泰:“专精特新”企业给二三四线城市带来发展机会

2023-05-21 08:16: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1日电 (周奕航 张芷涵)20日,在2023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在接受中新经纬等媒体采访时表示:“随着经济的崛起,中国的资本市场更加完善。2022年是中国特别提气的一年,A股单只股票募资金额是美股的两倍,说明中国经济体量足够庞大。”

  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 来源:主办方供图

  盛希泰指出,在全面注册制改革下,A股上市公司数量增多,“专精特新”企业及科技实业企业正成为A股的后备军。

  “如今的中国资本市场,已进入‘专精特新’时代。”盛希泰向中新经纬表示:“国家有近9000家‘专精特新’企业,超80%的企业在二、三、四线城市,给这类城市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

  盛希泰着重强调,从地域角度来看,国家级的“专精特新”企业中,东部地区占比60%左右,中部地区占比22%,西部地区12%,东北地区5%。也就是说,“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基本上与各地区的经济体量相对应。

  “我觉得这样的企业分布与经济能量相对吻合的状态,要远远好于过去十年移动互联网时代。”盛希泰表示,每个城市都有机会,且已经均衡化,如果在这个竞争过程中被落下,企业要考虑自身存在的问题。

  “就目前为止,全国对各地方‘专精特新’企业、科技实业企业的政策支持,基本上处于一个起跑线。”盛希泰补充道,但每个地方政府如何插入差异化元素,让企业抓住这种国家级的机会和地方给予的机会,是非常关键的。(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周奕航:zhouyiha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李中元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