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英国陷数百年来最严重衰退 但采取负利率可能性不大

2020-05-22 11:23: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2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22日报道,根据调查发现,英国正在经历几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但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破坏并不足以促使英国央行采行负利率。

  全球感染病毒的人数超过500万人,逾32万人死亡。英国虽然自3月23日开始采取管控措施,要求居民待在家中,企业也关闭停工,但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死亡人数仍居欧洲最高。

  报道称,5月19日-21日进行的调查发现,英国经济活动几乎停摆意味着本季度经济将萎缩17.5%,幅度远远大于上月预估的13.1%。最坏情况下,这一季英国经济料萎缩22.5%。

  但假设至少解除部分封锁措施,复苏将比之前的预期强,下一季增长将激升至11.9%。

  Pantheon Macroeconomics分析师Samuel Tombs称,“机动车行驶和能源消耗等每日数据及零售销售等每周数据显示,经济在4月触及最低点,5月已开始复苏。”

  接受调查的70多位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显示,英国经济今年将萎缩7.7%,然后在2021年恢复增长5.2%。

  报道还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后的过渡期将在12月底结束,这使得近期前景进一步笼罩阴霾。尽管发生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英国曾表示不会要求延期。

  料不会实行负利率

  据报道,为了支撑经济,英国央行大举降息至纪录低位0.10%,重新启动量化宽松计划,在3月将规模扩大到约6450亿英镑(7890亿美元)。调查显示,英国央行料将于6月18日宣布再加码800亿英镑。

  调查中值显示,至少到2022年利率将维持不变,尽管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周三称,他不像之前那样反对负利率。

  其他决策者也持类似的开放态度,促使投资者将年底前出现负利率的可能性纳入考量。

  报道称,尽管日本央行和欧洲央行降息至零以下,以阻止银行将现金囤积起来而不是用于放贷,但23位回答了额外问题的受访者中有20位预计英国央行不会实行负利率。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对客户表示:“我们对货币政策委员会实行负利率持怀疑态度的主要原因是,应对这场危机的主要工具是量化宽松措施,我们认为这是有效的,而且可以扩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