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打造可持续的公益体系 六个核桃获评“年度慈善榜样企业”

2023-05-22 15:16:5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2日电 5月18日,由公益时报主办的第二十届(2023)中国慈善榜发布典礼在京举办。2023年正值“中国慈善榜”发布二十周年,养元饮品凭借在公益慈善领域的突出贡献,荣获“年度慈善榜样企业”奖项。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养元饮品多年来积极践行公益事业,拥有强大内生动力,坚持向好向善而行,实现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打造的多个公益项目,更是树立起行业公益标杆。

  从“助”到“益”,助力公益慈善创新发展

  今年是中国慈善榜连续发布的第20年,20年来,慈善榜样的力量影响并带动无数人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小小善举,汇聚大爱。养元饮品多年来持续投身公益事业,截至目前,捐助范围覆盖全国,捐助类型涉及教育助学、社会公益、乡村振兴、节能环保等多各领域。从2014年成立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基金“六个核桃·读书慧”,到2023年成立助推中国脑科研事业发展的六个核桃·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从公益联动,到社会责任战略,六个核桃公益生态体系已愈发清晰。

  六个核桃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关注国民脑健康的领军品牌,青少年教育、用脑健康将是企业长期关注并持续投入的重点。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养元饮品深知知识教育的长远意义,通过长效投入,在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成立的第九年创新公益再次升级,不光通过丰富文化供给、创造文化环境来帮助认知提升,构建起一个助学公益的三维生态,更是尽力抚平地区经济差距带来的信息差、认知差,帮助山区学子架设起一座启迪智慧、唤醒灵魂的桥梁。

  除了资金与物资的投入,养元饮品致力于亲身参与各项爱心行动,注重通过公益实现改变,让需要的人真正得到切实的帮助。六个核桃·读书慧公益基金的深度延续,更是证明了做公益要真正可落地、可参与、有改变,做一个真正的“改变者”,以持续性的公益活动助力慈善。这种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的公益方式,不再局限于物质捐赠的单一维度,是让公益有深度、有效果的更佳途径,也是养元饮品教育公益道路上最大的创新之处。

  关注易受损人群,让公益落到实处

  从赈灾抗疫到教育助学,从绿色低碳到乡村振兴,从“输血”到“造血”,种下一颗颗“善”的种子,点滴之爱,聚沙成塔,养元饮品用力所能及的行动,通过社会融合、深度参与等多种方式,让公益计划不断发生迭代,践行了可以解决真实社会问题的可持续性公益,建立起更有生命力的公益长效机制。

  2023年,六个核桃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再次成立“国民脑营养科研基金”,通过国内脑科研平台搭建和相关课题研究扶持,推动并引领了健脑产业良性、科学发展,助力国民脑营养的提升。

  授人以渔,打造可持续性公益体系

  内在的文化驱动和外在的社会要求,是养元饮品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不竭动力。在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的过程中,养元饮品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乡村振兴是全面振兴,“输血式”帮扶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解决一时的问题,只有通过“造血式”帮扶才能将对口帮扶持续化、长效化,真正达到企业助农惠农的目的。

  在推动核桃农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建立起“养元核桃扶贫惠农新模”,在实践中形成“养元集团+地方加工企业+基地核桃种植户”帮扶机制,在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产区实施 “思想重塑、技术指导、产业优化、就业帮扶”四位一体计划,为乡村振兴注入活水,促进乡村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行,帮助众多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养元饮品已带动发展核桃种植农户10万余户,核桃种植面积100余万亩,将惠农举措进一步落到实处。

  在传统的公益行动中,许多公益人士过分关注物质的满足,但不能解决实际问题。从“助”到“益”,通过二十年的公益实践,养元饮品在一步一个脚印的公益路上逐渐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造血式公益之路。在满足物质的同时,为激发和加强被救助者的自身动力完成助力,不断推动公益价值最大化。

  公益慈善,功在当代,利在长久。养元饮品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将慈善理念、公益事业潜移默化融入企业发展大局。(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