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日本股市触及33年高点 外媒:部分归功于巴菲特

2023-05-22 16:4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2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股市又重新焕发活力,至少对外国投资者来说是这样。

  据日经中文网,东京股市上日经平均股价指数连续8天上涨,5月22日收于31086.82日元,比上周末上涨278.47日元(0.90%)。股价收于31000日元区间,是自1990年7月26日(31369.75日元)起的约33年来的高点。

  报道认为,围绕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美国市场上存在不确定性,在此情况下海外短期资金加速逃往日本股市。由于获利抛售,日经平均股指上午一度被拉低,但在下午股指期货出现了间歇性买盘。日经平均股指收于当日的最高点。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2日报道称,上周五日经225指数收于33年高点,今年迄今已大涨18%。上一次基准日经指数达到这个水平时,手机还不能发送短信,老布什(George H.W.Bush)是时任美国总统,日本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1990年)。

  报道称,推动最近股市上涨的,并不是日本经济重回那些令人兴奋的日子的任何愿景,而是一种判断,即日本股市看起来很便宜。路博迈(Neuberger Berman)的日本股票基金经理冈村凯(Kei Okamura)表示:“这个市场一直被忽视了很久。”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上个月表示,他在日本持有的股票比在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都多。该公司在近三年前购买了日本五家最大贸易公司的股份,最近又分别增持至每家公司7.4%。92岁的巴菲特说,他“被这些股票的收益率和股息所吸引”。

  报道援引瑞士隆奥(Lombard Odier)亚洲高级宏观策略师Homin Lee称,“这里肯定有巴菲特的因素。一个传奇投资者对某个国家感兴趣,引来了不同类型的投资者的关注。”

  根据日本交易所集团的数据,4月份外资净买入价值156亿美元的日本股票,这是多年来最高的月度水平。数据显示,外资在5月份继续增持头寸。

  据报道,东京证券交易所也在推动改善公司治理标准。今年早些时候,该交易所表示,所有上市公司中约有一半公司的价格与帐面价值比低于1,这表明其股价可能被低估了。该交易所已要求这些公司提出改善其股价的计划。

  不过,Sumitomo Mitsui DS Asset Management策略师Masahiro Ichikawa警告,随着投资者获利了结,日经指数可能开始下跌,“市场已出现过热迹象”。(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