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全国第18家民营银行来了,江西裕民银行获批筹建

2019-05-23 16:21:35 澎湃新闻

  全国第18家民营银行来了,江西裕民银行获批筹建

  澎湃新闻记者 郭钰

  距离上一家民营银行批筹近两年半后,江西裕民银行成为江西省第1家、全国第18家获批的民营银行。

  5月23日,中国江西网消息称,江西裕民银行日前获得中国银保监会筹建批复。

  江西裕民银行拟注册资本金20亿元,由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江西省内多家优秀民营企业共同发起设立,其中正邦集团有限公司、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认购30%、29.5%的股份。

  据中国江西网报道称,江西裕民银行将积极探索落实差异化市场定位,牢固树立“裕民兴赣”的办行宗旨,坚持立足江西区域,面向民营企业、民营经济、民生大众,以产融银行、绿色银行、智能银行为特色;以三农和中小微客户为重点。

  江西裕民银行第一大股东正邦集团成立于1996年,旗下有上市公司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邦科技,002157.SZ),该公司也是江西省首家民企上市公司。正邦集团分设畜牧、植食、食品、金控四大产业,2018年实现总产值780亿元,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12月,是一家从事实业经营和战略投资的民营企业。博能集团创业前期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等多元化经营。目前涉及的行业主要有四大版块:客车版块、漆包线版块、房地产版块和金融板块。

  2014年,首批5家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浙江网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获批筹建;2016年,第二批12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四川新网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安徽新安银行、福建华通银行、武汉众邦银行、北京中关村银行、江苏苏宁银行、威海蓝海银行、辽宁振兴银行、吉林亿联银行、梅州客商银行获批筹建。

  自梅州客商银行于2016年12月29日获批后,此后两年多的时间内没有一家民营银行获批。2019年3月,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主任凌敢表示,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将重点抓好相关落实工作,继续按照’成熟一家、设立一家’的原则,有序推进民营银行常态化发展,同时推动其明确市场定位,积极响应民营企业融资需求,加快建设与民营中小微企业需求相匹配的金融服务体系。

  在去年的12月27日,江西省人民政府网站消息称,江西裕民银行筹建获重大进展。2018年12月26日,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伟明赴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就江西裕民银行设立事宜与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进行会商。曹宇指出,江西裕民银行筹建工作扎实、条件充分,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对江西裕民银行批筹,并将按照相关规定批准设立。希望江西裕民银行设立后坚持审慎经营、合规发展,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致力于打造品牌突出、特色鲜明、效益良好的精品银行。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