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张翠霞:指数赶底进入倒计时 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

2019-05-23 17:34: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 题:《张翠霞:指数赶底进入倒计时 投资者无需过度恐慌》

  作者 张翠霞(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

  5月23日,深沪两市股指在海外市场大幅走低带动下,继续惯性探底,为股指运行二浪结构调整的加速赶底过程。板块方面,电器仪表、互联网、农林牧渔、通信设备、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等板块领跌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出,呈现对指数的做空影响和冲击。

  从沪指震荡走低的波动率看,此时间点的杀跌阴线,波动率较之以前略显温和,意味着当前股指惯性下探的空间和时间已经距离多头反攻时间窗口越来越近。深市三大股指跌破调整新低,为运行五浪调整结构的加速赶底过程。从中小创指数、深圳成指的区间波动率看,未破前低点的强支撑,仍属二浪探底的合理区间,对应成交量递进式萎缩、MACD指标绿柱缩短酝酿金叉的情况,预期二级市场或普跌急跌,意味着多空交替运行所形成的二浪底结构将逐步趋于稳定。

  消息面上,英国主要电信运营商之一EE公司22日宣布,5月30日会首先在英国6个主要城市开通5G服务,这也是英国首个正式启用的5G服务。该公司重申,将继续在其部分5G网络基础设施中采用华为的设备。此外,晶圆制造巨头台积电认为其满足美国出口管制要求,不会停止向华为供货的计划。

  近日,公安部提升网络安全等级保护2.0标准,将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工业控制系统等列入标准范围,形成了“安全通信网络”“安全区域边界”“安全计算环境”和“安全管理中心”支持下的防护体系架构并强化了可信计算等,对加强中国网络安全保卫工作、提升网络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到3月,工程机械行业重点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近三成,利润总额同比大幅增长超八成。行业出口等其它多项指标表现也比较亮眼,一批高端产品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二季度,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有望延续强势增长,预计全行业销售收入全年可以增长10%以上,企业的利润总额也会保持稳定增长,研发制造和盈利能力将大幅度提高。

  目前,国产北斗芯片已实现规模化应用,累计销量突破8000万片,高精度OEM板和接收机天线已分别占国内市场份额30%和90%。目前已形成由北斗基础产品、应用终端、应用系统和运营服务构成的完整产业链。预计至2020年,卫星导航产业的规模将超过4000亿元,北斗将拉动超过3000亿元规模的市场份额。

  此外,北京市正在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今年将落实中央出台的降低增值税税率、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个人所得税改革、降低社保缴费等举措。预计今年北京市将新增减税降费约1692亿元,会以空前力度降低企业和个人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建议二级市场投资者,理性应对此轮技术调整,对一些具有举足轻重战略地位的核心资产,一旦其出现非理性的大幅杀跌,应该积极把握住战略机遇期,以博弈未来较确定性的行情机会。

  上证指数周线分析图解2019-5-23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本文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