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信立泰回应产品线裁员传言:公司没有裁员

2020-05-23 00:38: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3日电(高晓锳)近日,微博自媒体人Daniel曝出信立泰产品线氯吡格雷(商品名:泰嘉)裁员的消息,据称裁员赔偿方案为n+1。

  微博截图

  据中新经纬客户端获悉,信立泰负责人在回应投资者时表示,“公司没有裁员,至于是否会出澄清公告还需要请示上级领导后决定。”

  作为国内心脑血管龙头企业,信立泰的业绩主要依靠旗下核心产品氯吡格雷。2018年该产品实现销售额约32亿元,对信立泰业绩的贡献达七成左右。

  在2019年9月24日的第二轮4+7带量采购中,参与的77家药企中有45家中标,而信立泰却没能中标,未再继续获得氯吡格雷的中标资格。

  据信立泰日前公布的2019年和2020年一季度业绩显示,公司业绩下滑明显。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44.7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5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3.9%、50.95%。公司表示2019年主打产品泰嘉在“4+7”试点中以价换量后,收入下降是主要原因。2020年一季度报显示,今年1-3月份,信立泰净利润同比下滑53.33%,营收缩水27.13%。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询河南药采中心公布的数据发现,信立泰2020年一季度在该省的订单金额为1558.97万元,供货金额1381.88万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5133.16万元、4362.81万元,分别降低了69.63%、68.33%。

  此外,从其2019年年报看,销售人员数量1666人,与2018年相比减少了442人。而在此前几年一直是人数递增的趋势。信立泰在年报中表示,集采颠覆了既有的竞争模式,仿制药将越来越不需要销售推广。

  信立泰2019年年报

  同时,信立泰表示,已经终止了部分进入临床阶段的抗肿瘤生物类似物、抗生素项目。2019年年度报告与2018年年报相比,26个项目已被砍掉。(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