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局势未明!道指收盘跌0.42%,热门中概股亮眼

2023-05-23 04:3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美股三大指数早盘集体冲高,收盘涨跌不一,其中道指跌0.42%,纳指涨0.5%,标普500指数涨0.02%。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华尔街在等待关键的债务上限会议,政府在避免违约。

  来源:Wind

  宏观消息上,美联储卡什卡利“放鹰”,美联储必须继续打击通胀;在6月会议上决定是加息还是暂停加息,是非常艰难的事情;可能需要将利率提高到6%以上,但还不确定。

  美股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55%,亚马逊跌1.07%,奈飞跌0.64%,谷歌涨1.87%,脸书涨1.09%,微软涨0.89%。

  美股银行股涨跌不一,摩根大通跌0.81%,高盛跌0.4%,花旗涨0.2%,摩根士丹利涨0.05%,美国银行涨0.78%,富国银行涨2.37%。

  另外,特斯拉涨4.85%。辉瑞涨超5%,据CNBC,有研究表明,辉瑞口服减肥药danuglipron可能与诺和诺德的Ozempic注射液一样有效。

  热门中概股表现亮眼,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06%,新蛋涨超10%,小牛电动、嘉楠科技涨超9%,蔚来、比特数字涨超8%,金山云涨超7%,老虎证券、名创优品涨超5%,小鹏汽车、拼多多涨超4%,哔哩哔哩涨超3%,斗鱼、贝壳、阿里巴巴涨超2%。跌幅方面,迅雷跌超5%,新氧跌超4%,搜狐跌超3%,腾讯音乐跌超2%。

  欧股方面,德国DAX指数跌0.3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8%,法国CAC40指数跌0.18%,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22%。路透社消息称,欧股投资者也在等待美国债务上限谈判的结果,同时评估美国和欧洲的货币政策前景。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小幅收涨。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0.44美元,涨幅0.61%,报71.99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0.41美元,涨幅0.54%,报75.99美元/桶。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4美元,收于每盎司1977.2美元,跌幅为0.22%。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提高债务上限前景不明,导致当天金价微跌。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9美分,收于每盎司23.861美元,跌幅为0.83%;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6美元,收于每盎司1077.3美元,涨幅为0.15%。

  美元指数22日微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0047%至103.1972。(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