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金科股份被追问: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

2023-05-23 10:27: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3日电 23日,深交所向金科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其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具体来看,关注函显示,金科股份近日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重庆端恒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端恒建筑”或“申请人”)发来的《告知函》,端恒建筑作为公司债权人,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为由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重整。金科股份还披露公告称,拟自公告披露之日起六个月(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不允许增持的期间除外)内,以自有资金增持金额人民币不低于5千万元,且不超过1亿元,增持价格不高于1.5元/股,且本次增持不基于增持主体的特定身份,如丧失特定身份时将继续实施本次增持计划。

  对此,深交所要求金科股份说明多方面事项。

  一是近期公司实控人黄红云、金科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公司股份多次被强制平仓,深交所要求金科股份结合近期平仓情况说明公司的履约能力,是否存在忽悠式增持,并结合减持、平仓等情况说明本次增持事项是否构成短线交易,所持股份后续如继续平仓,是否存在因构成短线交易等情形增持事项无法实施的风险,如是,请充分提示风险。请公司独立董事、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二是说明端恒建筑持有公司债权的具体情况,包括产生原因、债权金额、偿付情况、履行的信息披露义务及审议程序等(如适用),并逐笔说明前述债务是否已到期,以及由此申请对公司破产重整的依据是否充分、是否合理合规,是否符合《企业破产法》等相关规定,并请充分揭示相关不确定性风险。

  三是核查并说明端恒建筑是否与金科股份、金科股份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5%以上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或者可能造成利益倾斜的其他关系,其向法院提出重整是否受前述相关主体驱使,金科股份是否存在通过破产重整进行逃废债、损害债权人及中小股东合法权益的情形。

  四是要求金科股份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南第2号——公告格式》之破产事项类第1号等规定要求,关注、核实相关事项,详细说明相关被申请破产重整事项被法院受理存在的具体障碍情形,以及相关重大不确定性风险。同时,请结合公司目前生产经营、债务情况,基本面的变化情况等,充分揭示破产重整未被受理或因重整失败而被宣告破产的重大不确定性,并作特别风险提示。

  五是公司股价近期持续下跌,深交所要求金科股份及相关方说明是否存在深交所《破产重整指引》第四条“上市公司及有关各方不得通过披露破产事项,从事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情形,同时请按照《破产重整指引》第八条和第十一条的规定向深交所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及进程备忘录、披露专项自查报告,并充分揭示公司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风险,以及公司可能因重整失败被宣告破产进而面临的终止上市风险。

  六是要求金科股份详细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并核实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业绩方面,金科股份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9.51亿元,同比减少21.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亿元,同比减少0.63%。

  来源:Wind

  二级市场方面,金科股份5月23日低开逾6%,截至发稿跌2.68%报1.09元/股,年内累跌42.93%,现总市值58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