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成都一民营医院种牙被指“以韩充德”,回应:采用德国技术,可赔偿

2023-05-23 10:57:22 澎湃新闻

  成都一民营医院种牙被指“以韩充德”,回应:采用德国技术,可赔偿

  一名消费者称,在成都熊猫口腔医院种植牙时被欺骗,医院推荐的是德国产品,实际种植进口腔的却是韩国植体。该消费者认为“熊猫口腔”偷梁换柱,提出了十倍赔偿要求。

  5月22日,成都熊猫口腔医院一位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医院方正积极和消费者沟通处理此事。这名消费者种植的仕诺康虽是韩国产品,但该产品的确采用的是德国技术,“熊猫口腔”也是按韩国植体收费的。不过该负责人承认,员工在沟通时说是德国产品的确不妥,医院已经辞退了该员工,他们愿意协商解决此事。

  种植体包装盒

  据消费者程女士投诉:2023年2月7日,她到成都武侯区“熊猫口腔”门诊就诊,一名接待她的张姓医生看了她的牙之后表示,她6颗下颚牙需要种植,并建议她采用最好的德系植体。医生解释称,德系产品虽然比韩系贵,但其材质、质量都是最好的。于是程女士按照医生建议选择了德国植体。程女士分两次缴2.2万元费用,然后开始拔牙,当时总共拔掉7颗下颚牙。

  3月14日,程女士在手术室打了6颗螺丝钉(种植体)。离开时,程女士要了包装盒。第二天,程女士的女儿看到包装盒,发现这不是德国产品,而是韩国的。

  程女士随后找到张姓医生,但这名医生指着包装盒以肯定的口吻告诉她:“这些都是德国的。”后来这名医生又通过微信告诉她,是“德国技术,韩国加工”,并表示:“盒子随便去鉴定,鉴定出来,我们种植体是假的,假一赔十”。

方案中写明:“德国仕诺康,全瓷冠。”

  澎湃新闻注意到,熊猫口腔种植方案及费用须知单上,具体方案中的确写明为:“德国仕诺康,全瓷冠。”

  3月31日、4月17日,程女士再次前往熊猫口腔医院,这次医院负责人承认是韩国产品,并提出为其“免费升级德国牙冠”,但是后来再经院长仔细查看,表示“已经做了种植体,要换成德国的已经没有办法了”。

  程女士最后提出了“假一赔十”的赔偿要求。

  5月22日,澎湃新闻多次致电熊猫口腔医院,医院工作人员确认了程女士缴纳了2.2万元,同时确认了仕诺康为韩国产品。随后,该院一名负责人告诉澎湃新闻,目前,医院正积极和程女士沟通处理此事,仕诺康虽是韩国产品,但的确采用的是德国技术,而医院也是按韩国产品进行收费的。

  这位负责人称,程女士6颗种植体+12颗牙冠,还做了一个半口过渡义齿,一共收费22000元,是按照韩国植体收费的。她说,德系产品,一颗价格就得5000多元。不过,该负责人承认员工在沟通时说是德国产品的确不妥,现在医院已经辞退了该员工,并且也愿意和程女士坐下来协商解决此事,但对于程女士提出“假一赔十”的方案,该负责人表示这不太可能,正常情况下也就是两三倍赔偿。双方会继续协商处理此事。

  四川一位牙科医生表示,在他看来,该医院给程女士使用的韩系产品牌子,的确也只是一个小品牌,但价格的确也不算贵,肯定不是按德系知名品牌收费的。这位医生还解释,不是每颗牙都必须有种植体,即使缺了三四颗牙,如果牙槽骨好也可以只种植两颗植体。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王京晶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