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国商务部:对进口汽车和部件启动调查 或加征25%关税

2018-05-24 08:49: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最新消息,美国商务部对汽车和汽车部件进口发起调查。若汽车和部件被认为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调查或触发加征关税。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截图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24日早间消息称,根据听取计划简报的行业官员,特朗普政府在考虑基于国家安全理由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计划,至多为25%。

  这些官员称,特朗普已利用232条例对全球进口钢铝征收关税,现在又在考虑根据同样的法规对进口汽车展开调查,最终可能会加征关税。若根据232条例加征关税,需由美国商务部进行冗长的调查与编撰报告。

  《华尔街日报》指出,特朗普在会议上已多次提出对进口汽车加征关税的计划,该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且可能面临一些利益团体的强烈反对,包括海外贸易伙伴与国内进口汽车经销商等。

  据悉,目前世界贸易组织协议中规定,除了与美国有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之外,美国进口汽车关税仅为2.5%,卡车进口关税为25%。在不违反WTO规则的情况下,美国可能很难将特朗普此次的提议付诸实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