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投资自媒体“差评”引来舆论差评 腾讯称重启尽职调查

2018-05-24 23:22: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腾讯24日晚间发布声明称,关于腾讯兴趣内容基金(TOPIC)投资自媒体账号“差评”一事,在业界引起较多争议,公司将重启更加严格的尽职调查程序,如与腾讯保护知识产权的原则不符,将协商退股。

腾讯声明截图
腾讯声明截图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也在朋友圈发文表示:“之前不知道这个case。原为效率而下放一些小额投资权给业务部门。目前看业务团队并没有做好尽责调查,我们会负责任解决好。”

  5月23日,自媒体账号“差评”宣布完成A轮三千万元融资,由腾讯TOPIC基金领投,云启资本等跟投。

  5月24日,一篇在朋友圈中流传甚广的文章称,腾讯所投资的“差评”,是“原创环境的破坏者,内容创业的投机者。”并以此质疑腾讯在内容领域投资上的价值观。

  据界面报道,对于“差评”被腾讯Topic基金投资,腾讯公关总监张军在朋友圈回应称:这次投资是Topic基金主导,并非公司级投资,不要以此来断定为腾讯立场;另外即使Topic投资,出现违规,一样处理。但张军同时承认,“洗稿确实是业界难题,怎么判定,正在想办法。”

  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差评”此前共获得3轮融资,分别是盈动资本领投的种子轮融资、天使轮融资,以及头头是道领投、创享基金跟投的千万级Pre-A轮融资。(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