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北上资金连续减持贵州茅台 12个交易日减少211亿元

2019-05-24 03:20:36 证券时报

  北上资金连续减持贵州茅台 12个交易日减少211亿元

  证券时报记者 毛军

  近日A股“股王”贵州茅台股价走势备受关注。

  5月22日,经贵州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贵州茅台原董事长袁仁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5月23日,据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贵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袁仁国作出逮捕决定。

  当日,A股继续震荡调整,深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皆创4月调整以来新低,上证指数离前期低点也只一步之遥。两市成交量萎缩,沪市成交跌破2000亿元,沪深两市总成交不足5000亿元,不到4月初日成交万亿元的一半。

  盘面上,所有行业板块全部下跌,前期热点题材人造肉概念、5G概念等跌幅巨大。东信和平、吴通控股、光弘科技、电连技术等9只5G概念跌停,成为跌停个股数量最多的板块。稀土永磁板块、国产操作系统概念略显活跃。

  融资余额连续5周净流出

  资金面上,融资余额连续5周净流出,5月以来合计净流出290亿元,这已经排在历史单月融资余额净流出第16名。申万28个一级行业5月仅食品饮料、国防军工2个行业获得融资资金净流入,分别为5.2亿元、6444万元。其余行业两融资金均呈现净流出状态,非银金融、化工、房地产净流出最多,分别为38亿元、31亿元、26亿元。医药生物、计算机等12个行业5月以来融资余额净流出超10亿元。

  五粮液能在5月市场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创出历史新高,融资资金功不可没。五粮液5月以来合计获得5.78亿元融资净买入,成为5月融资资金净流入最多的个股,宝钢股份、华胜天成、仁和药业、贵州茅台等32股5月以来也获得超亿元的融资资金净流入。

  中信证券、中国国旅、东方财富成为5月融资资金净流出最多的3只个股,分别净流出9.86亿元、9.23亿元、6.43亿元。万科A、浙江龙盛、美的集团等103股5月融资余额也净流出超亿元。

  连续减持贵州茅台

  北上资金方面,流出力度比两融资金流出力度更大。周四再次净流出41亿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净流出,同时是连续3周净流出,也是历史上唯一一次连续3周净流出。历史上,北上资金只有8次单周净流出超百亿元,5月前3周全部上榜,分列第二、第三、第五(本周还有一个交易日未记)。而从月度净流出来看,5月以来北上资金已经净流出逾511亿元,远远超过2015年7月创造的315亿元的单月净流出的历史记录。

  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考虑到MSCI将A股纳入比例从5%提升到10%的最终生效日为5月28日,被动资金往往在生效日前一段时间完成调仓,因此,未来北上大幅流出的局面预计将得到一定程度上的缓解。

  在两融资金大额买入五粮液的时候,北上资金却在不断逢高减持,持仓市值从高峰期的313亿元减持到280亿元。而北上资金减持贵州茅台的力度更大,5月以来,北上资金每个交易日都在减持贵州茅台,已连续12个交易日净减持,持股市值从4月底的1151亿元的高点,一路下降到目前的940亿元,减少211亿元,平均每个交易日减少逾13亿元。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