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航协支持航企向波音索赔:预估损失40亿

2019-05-24 15:32: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24日,中国航协网站发布关于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向波音公司索赔的声明。声明称,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希望波音公司能够高度重视会员企业提出的索赔要求,予以合理合法地解决。

  据介绍,中国航协会员包括41家中国航空运输企业,生产运量占全国运量的90%以上。中国航协的宗旨是从维护会员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出发,积极为会员企业服务,促进航空运输发展和持续安全。

  截至2019年3月底,中国航协的13家航空公司共运营96架B737MAX8飞机,涉及国航、东航、南航等航空公司。按照中国航空公司飞机引进计划,预计2019年中国航空公司还将引进该机型130余架。该机型停飞和延迟交付对中国航空公司机队运力、生产运行、航班保障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造成重大损失,目前恢复运行时间尚不可知。

  中国航协表示,根据测算,如B737MAX8飞机停飞至6月底,预计中国航空公司已交付和待交付飞机共损失40亿元左右。随着时间推移,相关损失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航空运输企业是B737MAX8飞机的最大用户,此次事件导致的损失中国航空运输企业也是最大。对此,中国航协郑重声明,将积极支持和协助会员企业开展相关索赔工作。

  中国航协表示,衷心希望波音公司能够高度重视我会员企业提出的索赔要求,予以合理合法地解决。中国航协将继续密切跟踪此事的后续发展,根据会员企业的要求予以积极必要的协助,以维护会员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

  印尼狮航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飞机先后于2018年和2019年接连发生坠机空难。今年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宣布,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中国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资料图:波音737MAX客机。来源:中新网

  民航资源网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航司共运营737 MAX 8飞机96架,其中南航24架、国航15架、海航11架、上航11架、厦航10架、山航7架、深航5架、东航及祥鹏各3架、奥凯及福州航空及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

  公开报道显示,涉事波音737MAX停飞的13家中国航空公司,除上航外,均已向波音提出索赔。(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