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同日发布5条汽车召回通知 涉奔驰、克莱斯勒等

2019-05-24 15:54: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5月24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5则汽车召回通知,涉梅赛德斯-奔驰、克莱斯勒等共计8421辆汽车。

  从召回的数量来看,梅赛德斯-奔驰召回数量最多。

  召回详情

  1、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8年6月26日到2018年8月17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和S级汽车,共计42辆。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排座椅安全带锁扣的接触弹片不符合制造规范,导致正确使用的前排座椅安全带可能被错误地探测为未使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电动主动卷收和通过爆炸器卷收的功能都无法激活,会影响到保护系统功能,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2、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根,扩大召回部分进口C级和E级汽车,共计6406辆。

  具体如下:

  (一)2015年8月21日至2017年6月23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C级汽车,共计5922辆;

  (二)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6月2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E级汽车,共计484辆。

  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生产偏差,副驾驶座椅靠背可能无法正常锁止。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座椅靠背无法提供足够支撑,增加了车内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3、

  中进汽贸(天津)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福特Ranger汽车,共计1465辆。

  (一)召回2018年3月7日至2018年4月13日(含)生产的部分进口福特Ranger汽车,共计400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前制动卡钳不符合要求,可能出现裂纹,引起制动液泄漏,导致制动力不足和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二)召回2016年3月1日至2018年6月16日(含)生产的部分进口福特Ranger汽车,共计1065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原因,前制动软管装配到车辆上时可能产生过度扭转,引起软管开裂、制动液泄漏,导致车辆制动力不足和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4、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自2019年5月3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傲虎、力狮汽车,共计39辆。车辆具体范围如下:

  (一) 2008年3月24日至2012年2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09款-2012款森林人系列汽车;

  (二)2011年8月30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11款傲虎系列汽车;

  (三) 2008年3月7日生产的部分进口2008款力狮系列汽车。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在售后维修时可能使用了存在缺陷的点火开关备件。该批次点火开关中的定位弹簧在生产过程中由于加工设备保养不当造成弹簧表面出现伤痕,反复进行车辆点火操作后弹簧可能出现破损。造成当点火钥匙环上挂有额外重物或车辆行驶过程中发生颠簸时,点火钥匙可能转动到ON以外的位置,导致车辆电源被切断、发动机熄火、照明等电气设备无法工作,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5、

  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召回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2月2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18年款进口大捷龙(Pacifica)汽车,共计471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因右前下控制臂球头与转向节的夹紧螺栓固定不紧,可能使球头从转向节中脱出,造成车辆失去转向控制,增加无预警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