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债务上限晦暗不明,美股三大指数承压下跌

2023-05-24 04:23: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均收绿盘,其中道指跌0.69%,纳指跌1.26%,标普500指数跌1.12%。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分析称,美股下跌是由于正在进行的债务上限讨论没有取得明显进展。

  来源:Wind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称,“我们正在发出非常负面的信号,表明我们是否有能力经营我们的经济,更不用说成为世界其他地区的支柱了。”“到目前为止,市场实际上处理得很好。”他对市场的稳定性“印象深刻”,并认为标普500指数定价是合理的,尽管最近美联储下一次利率举措存在不利因素和不确定性。

  美股大型科技股集体下挫,苹果跌1.52%,亚马逊跌0.02%,奈飞跌1.93%,谷歌跌1.99%,脸书跌0.64%,微软跌1.84%。

  美国能源股集体上涨,埃克森美孚涨1.41%,雪佛龙涨2.9%,康菲石油涨0.65%,斯伦贝谢涨0.15%,西方石油涨1.08%。

  热门中概股跌幅靠前,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2.44%,回吐上个交易日涨幅。金山云跌超8%,达达集团、乐信、网易跌超5%,华住、陆金所控股、唯品会、哔哩哔哩、微博跌超4%,爱奇艺、新氧、阿里巴巴、腾讯音乐、百度、BOSS直聘、小鹏汽车等跌超3%,携程、京东、理想汽车、名创优品等跌超2%。途牛逆市涨超6%,老虎证券反弹超5%,大全新能源、晶科能源等涨幅靠前。

  欧洲主要股指集体收跌,德国DAX指数跌0.44%,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法国CAC40指数跌1.33%,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99%。路透社分析称,欧洲股市周二下跌,受奢侈品巨头的损失和瑞士财富管理公司Julius Baer的疲软业绩拖累,同时投资者也对该地区的经济数据和美国债务上限僵局保持警惕。

  国际原油期货结算价涨逾1%。WTI 7月原油期货收涨0.92美元,涨幅1.28%,报71.99美元/桶。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涨0.85美元,涨幅1.12%,报76.84美元/桶。消息面上,路透社消息称,汽油市场将趋紧的预测以及沙特能源部长向投机者发出的警告提高了OPEC+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

  贵金属方面,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美元,收于每盎司1974.5美元,跌幅为0.14%。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元指数上涨是当天金价下跌的主要原因。

  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3.7美分,收于每盎司23.624美元,跌幅为0.99%;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9.7美元,收于每盎司1057.6美元,跌幅为1.83%。

  美元指数23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28%至103.4864。(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