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率先翻红,中特估概念持续拖累指数

2023-05-24 11:36: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24日,沪指开盘后震荡下挫,盘中跌幅扩大至1%,深成指跟随下行,创业板指则一度拉升翻红。

  来源:同花顺iFinD

  上证指数跌0.49%,报3230.47点。深证成指跌0.08%,报11003.88点。创业板指涨0.37%,报2261.72点。

  盘面上,中特估概念持续拖累指数,国有四大行均跌约2%,地产股加速新低,消费、抗疫疲软;TMT触底反弹,CPO概念爆发,存储器、光刻胶板块涨势强劲,新能源表现活跃。

  光刻胶、存储芯片方向领涨,容大感光、朗科科技、富乐德20CM涨停,万润科技、睿能科技、格林达涨停。

  CPO概念股大涨,光库科技20CM涨停,剑桥科技一度涨停。智能制造概念股继续活跃,百胜智能、滕亚精工、赛摩智能20CM涨停。

  AI概念股盘中反弹,电魂网络、天娱数科涨停。

  此外,高位股继续强势,日播时尚9连板,杭州热电9天8板。

  下跌方面,医药股集体调整,兰卫医学、金石亚药跌超5%。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航天软件、迈赫股份、众智科技、蜂助手、晋拓股份,分别为66.509%、63.284%、53.350%、49.788%、46.634%。

  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800只个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504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259亿。

  中泰证券研报表示,国资监管体制不断成熟,国企改革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由来已久,并具有持续性和成长性,布局优化和公司治理仍是新一轮国企改革重点方向。在此背景下,对标新加坡“淡马锡模式”,低估绩优建筑央国企发展潜力和价值重估属性兼具。板块回调情形下,坚定持续看好建筑“中特估”年度主线。

  中信建投研报表示,在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滑背景下,手机龙头公司苹果的第一代MR产品意义非凡,顶配的硬件参数和丰富兼容的内容生态,足见其对VR、AR市场的重视与投入程度。看好苹果MR发布,以及AI技术的快速发展,对VR、AR行业的带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