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联想集团2022财年营收降14% 中国区收入下滑19.16%

2023-05-24 13:32:2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24日午间,联想集团发布2022至2023财年业绩,报告期内在中国区收入下滑19.16%。

  联想集团财报截图,下同

  整个财年,联想集团营收619.47亿美元,同比减少14%。净利润16.08亿美元,同比减少21%。

  其中第四财季,联想集团营收126.35亿美元,上年同期166.94亿美元。净利润1.14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4.12亿美元。

  财报提到,由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设备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其收入同比下降21%。对此,联想集团表示,这是由于整个行业面对渠道库存过剩、客户对支出的保守态度及汇率波动等压力。

  此外,分部利润率同比下降31个基点至7.3%。其中,持续的宏观挑战及减轻渠道库存过剩的压力导致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的分部溢利同比下降24%。

  不过联想集团也表示,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和方案服务业务集团的收入创历史新高,分别同比增长37%及22%。

  财报提到,一方面,非个人电脑业务增长7%,占三个业务集团的合并收入接近40%,同比增长7个百分点。另一方面,持续的宏观不利因素拖累个人电脑业务,导致集团收入下降14%至619亿美元,其中汇率波动产生5%的负面影响。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下降21%至16亿美元。撇除一次性重组及其他费用后,则下降10%。非香港财务报告准则净溢利下降13%。

  分区域来看,公司在美洲销售收入同比下跌9%,亚太区(不包括中国)下降10%,欧洲-中东-非洲同比下降16%。

  根据财报数据显示,公司该财年在中国区的收入为148.59亿美元,上年为183.81亿美元,按此计算,同比约降19.16%。

  联想集团表示,全球宏观不确定性及外部挑战将可能持续至未来一段时间。由于集团大部分收入以非美元货币计值,美元走强加剧了人民币汇率短期的波动影响。报告财政年度期内,仅货币汇率换算对收入的影响已达5%;利率上升亦令集团的融资成本净额同比增加69%。集团迅速推行措施,优化支出结构,减轻外部压力,以继续实现净利润率翻倍的中期目标。个人电脑市场可能会早于市场预期于2023年回稳。(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