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持股变动达5%未披露未停止 海量数据实控人被罚100万

2023-05-24 16:26: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因持股变动达5%未披露、未停止,海量数据控股股东、实控人陈志敏、朱华威被北京证监局合计罚款100万元。

   公告截图

  海量数据24日公告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于当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出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3]2号)。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陈志敏、朱华威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陈志敏、朱华威系夫妻关系,为一致行动人。

  2017年6月28日至2021年5月14日,陈志敏、朱华威持有海量数据股份的比例由63.44%下降至56.06%,持股比例累计减少7.38%。

  2021年4月27日,陈志敏、朱华威持股比例累计减少5%时,二人未依法履行报告和公告义务,且未停止交易,迟至2021年7月3日披露《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

  陈志敏、朱华威违法卖出“海量数据”合计6117903股、占海量数据总股本的2.38%,交易金额59954074.69元。按照拟制成本法计算,无违法所得。

  陈志敏、朱华威因上述减持行为已向海量数据交纳43555228.91元。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八十六条、第一百九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

  一、对陈志敏、朱华威未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500000元的罚款;

  二、对陈志敏、朱华威在限制转让期限内转让“海量数据”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500000元的罚款。

  合计被罚款100万元。

  对此,海量数据表示,本次案件涉及的主体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涉及本公司,对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及财务状况无直接影响。

  据海量数据2022年年报,陈志敏,国籍为中国,主要职业及职务为公司首席战略官;朱华威国籍中国,主要职业及职务为公司投资顾问。陈志敏、朱华威2022年内分别减持2832817股、1176776股公司股份,截至期末二人持股比例为24.94%、22.39%。

  海量数据2022年年报截图

  二级市场上,海量数据24日收报于18.74元,涨幅0.21%,目前总市值53.06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郭晋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