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昆明辟谣“城投文件”后,海通证券、民生银行相继回应

2023-05-24 18:40: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4日电 海通证券网站24日下午发声明称,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因2023年5月22日就某外部参会人员在海通证券研究所固定收益团队举办的线上交流会所表达的言论,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

  海通证券声明,上述外部参会人员言论仅代表其个人,不代表海通证券的观点和立场。后续将持续强化内部管控,加强对参会人员的管理要求。

  截图来源:海通证券网站

  据财联社报道,该事件涉及民生银行普通员工马某某。针对此情况,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发布声明称:

  据公安机关反馈情况,民生银行昆明分行普通员工马某某在工作时间之外(2023年5月22日晚19:30-20:30),以个人名义参加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组织的外部会议,并在会上发表不实言论。马某某参加此次活动从未经民生银行昆明分行批准和授权,系员工个人行为。

  民生银行昆明分行表示,对该员工的个人行为带来的负面影响表示谴责,并将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中国民生银行员工违规违纪行为处分办法(2020年修订)》严肃从重处理。

  在今日(24日)上午,昆明市国资委发布严正声明称,近日关注到部分微信群和网络媒体出现了题为“昆明银行口专家路演要点”和《昆明城投专家会议纪要》的不实信息传播,给昆明市国有企业和有关方面造成不良影响,为此昆明市国资委已经采取法律手段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昆明市国资委表示,当前,昆明市国资委正在不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提升国资监管效能,强化“银政企”合作,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请社会各界理性辨别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