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嘉凯城收深交所问询函

2020-05-25 13:31: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25日,嘉凯城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深交所问询函,要求说明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的具体构成、处置原因以及出售资产的定价依据,是否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是否具有可持续性。

  来源:嘉凯城公告

  公告称,年报显示,嘉凯城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36.9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80,025.09万元,连续六年为负;非经常性损益中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金额为107108.21万元。深交所要求嘉凯城说明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的具体构成、处置原因以及出售资产的定价依据,是否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公司非经常性损益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结合主营业务、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等,分析说明未来改善经营、提高主业盈利能力的具体措施。

  同时,嘉凯城2019年公司投资收益107079.89万元,占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936.26%。报告期内,公司处置多家子公司股权。深交所要求其说明资产出售事项对公司2019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具体影响金额,并结合股权转让款项的收取比例及时间、转让资产控制权转移情况、剩余转让款项回收风险等,详细分析你公司于2019年确认股权转让损益的依据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年审会计师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还称,报告期末,嘉凯城存货账面余额为616963.61万元,其中包括借款费用资本化金额106863.22万元。存货跌价准备金额7642.29万元,计提比例为1.24%。存货跌价准备本期减少18386.48万元,同比下降70.59%,其中本期转回或转销3236.87万元。深交所要求嘉凯城结合存货构成、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政策、可变现净值的计算过程等,说明公司存货跌价准备减少、转回或转销的原因及依据,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是否充分。说明存货中借款费用资本化发生的时间及对应金额,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情况,说明借款费用资本化比例的合理性。请年审会计师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针对公司资产减值损失本期发生额为1841.15万元,同比减少97.40%。深交所要求嘉凯城比较报告期及上年同期的资产减值情况,分析公司报告期内资产状况及经营前景是否产生重大变化,各项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减少的原因、各项资产可回收金额的确定依据和过程,资产减值损失计提是否充分合理。请年审会计师对上述事项进行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

  嘉凯城年报还显示,2019年末,公司负债合计1537991.82万元,资产合计1902500.41万元,资产负债率为80.84%。流动负债1231968.90万元,其中短期借款151310万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余额264538.23万元,短期债务合计415848.23万元。2019年末,公司货币资金103202.38万元,其中冻结资金387.68万元;财务费用69589.14万元,同比增长20.79%,其中利息费用78417.36万元,占息税前利润的86.53%。

  对此,深交所要求嘉凯城列表说明主要有息负债的金额和到期期限,并结合货币资金、可变现资产、经营净现金流量和未来投资安排等情况,说明是否具备足够债务偿付能力,以及你公司拟采取的防范应对措施。说明受冻结资金的具体情况及冻结原因,并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公司官网显示,嘉凯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立足于地产开发管理、院线管理、商业管理、产业投资管理等核心业务领域。

  4月30日,嘉凯城发布2020年一季报,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57亿元,同比减少62.23%;归属股东净亏损3.13亿元,同比减少206.57%。

  5月19日,嘉凯城发布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募资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含13亿元),预计发行的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满足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偿还公司债务、补充流动资金和(或)项目投资等法律法规允许的用途。(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