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拟购入控股股东子公司地下空间 中衡设计遭问询:合理吗?

2020-05-25 21:04: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5日电 对于中衡设计拟购买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下属房地产子公司报告厅及218个地下车位,25日,上交所向中衡设计下发问询函。

  5月23日,中衡设计公告称,为满足公司举办大型会议(如行业全国性会议、学术大会、公司全员大会)、专业技术培训等业务需求,打造公司的行业影响力,以及改善公司员工停车紧张情形、满足外部来访客人停车需要,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全资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合艺置业有限公司(简称“合艺置业”)受让合艺置业开发建设的中衡广场南地块部分地下空间,具体包括:

  建筑面积约770.26m2的报告厅所有权,以及地下一层至地下三层218个地下车位,包括102个人防车位的使用权(使用期限至所占用土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年限届满之日为止)及116个非人防车位的所有权,车位总建筑面积10606.33m2。上述资产评估总价5813.15万元,交易作价5800万元。

  5月25日,上交所就此向中衡设计下发问询函称,结合公司目前的经营情况、员工数量和已有停车位情况,说明向控股股东购买218个车位的原因及必要性;说明周边区域车位的主要经营模式,车位出租或出售均价如何,分析购买车位而非租用车位的原因与必要性;补充披露上述车位的具体使用方案,后续是否可以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结合公司资产收益率说明本次交易的必要性。

  对于交易对价的公允性,上交所指出,根据评估报告,报告厅位于地下,交易均价为17960.04元/平米;218个地下车位总价4429.76万元,平均每个车位20.32万元。请公司结合该项目前期地下办公场所、车位销售价格,以及周边同等位置地下办公场所、车位交易情况,评估本次交易价格的公允性。

  对于标的资产的流动性,上交所也提到,根据公告,本次交易标的由合艺置业开发,合艺置业2019年净利润仅59.36万元,2019年末净资产负债率约84.03%。请中衡设计补充披露合艺置业2019年营业收入,以及2020年一季末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负债率;合艺置业对中衡广场南地块的开发与销售情况,包括但不限于项目的开盘时间、车位总数、预售和去化情况等;结合合艺置业负债率和流动性,以及标的资产项目去化情况,说明是否存在地下办公场所和车位滞销的情况,进一步论证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和合理性。(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