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国内最大”催收公司停业!曾欲赴美上市,原计划年营收10亿

2023-05-25 10:14: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5月25日电 “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微信号25日发文称今日起停业。

  这篇题为《告全体员工书》的文章提到,目前,共有3名员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批捕;179名员工被安徽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并表示“永雄集团绝对不存在公司违法犯罪行为”。

  永雄集团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集团总部位于湖南长沙,分支机构遍布全国20多座城市,永雄集团下设全资子公司湖南裕邦软件开发有限公司和湖南珩君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专注科技产品研发。

  永雄集团号称“国内最大”的催收公司。

  据媒体报道,在年前的年终表彰大会上,永雄集团披露的未来10年计划也透露出转型的信息:从2023年到2027年,争取至少培育扶持50家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催收企业,将永雄集团打造成为一家专门培育扶持催收企业、帮助催收企业发展的管理公司;从2028年到2032年,通过上市融资开设地方AMC,批量收购和处置个人不良贷款。同时,2023年永雄集团将力争实现人员规模稳定1万人以上、年营收10亿元以上、年上缴税收1亿元以上、新增客户单位10家以上等年度任务目标。

  此前,永雄集团曾经谋划在纽交所上市,后撤回上市申请。

  2019年,湖南永雄资产管理集团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披露了招股书,计划募资不超过2亿美元。

  根据招股书,截至2019年6月30日,湖南永雄营业收入为5.15亿元,同比增长75.8%。2019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233万元,同比下降31.9%。而2016年至2018年,该公司净利润分别为9765万元、1.1亿元、1.24亿元。

  收入构成方面,2017年、2018年以及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6个月内,湖南永雄分别有96.6%、80.5%和72.3%的收入来自信用卡的应收账款催收服务,另外的3.1%、19.5%和27.7%的收入来源于互联网贷款催收。

  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每位催收专员的平均收款额达到27385元,比2018年同期增长27.5%。每位催收专员每月赚取的平均佣金为9700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